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国家电网公司2022年年中工作会议召开:维护调度权威 严肃调度纪律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2022/7/15 16:30:46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7月14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召开2022年年中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践行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总结上半年工作,安排下半年任务,旗帜鲜明讲政治,全力以赴保供电,勇于担当稳增长,奋发有为促转型,扎实推动“一体四翼”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辛保安出席会议并讲话。审计署企业审计一局局长洪承旭,公司外部董事尚冰、吴晓根、张成杰、胡爱民、章更生出席会议。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张智刚主持会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公司纪检监察组组长、公司党组成员黄德安,公司总会计师、党组成员朱敏,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庞骁刚、陈国平、潘敬东出席会议。

今年上半年,公司党组团结带领广大干部员工,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两个统筹”,扛牢“四个责任”,有力有效应对各种超预期因素冲击,在攻坚克难中砥砺奋进,在服务大局中担当作为,旗帜领航、党的建设全面加强,担当作为、服务大局坚决有力,综合施策、安全生产平稳有序,全面统筹、各级电网协调发展,提质增效、经营业绩稳中向好,攻坚突破、改革创新全面推进,公司发展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呈现人心齐、人心稳、人思进、干劲足、成效好的态势,赢得了各方面的充分肯定和广泛好评。

辛保安指出,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是公司的职责所在、使命所在。下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头等大事,公司上下要全力服从服务于这个大局,以坚如磐石的定力、敢打必胜的信念,坚决做到“四个坚持”。要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持之以恒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把“金钥匙”。不折不扣贯彻中央决策部署,确保公司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阔步前进。要坚持系统观念,全力以赴保供电。团结社会各方力量,推动源网荷储协同发力,充分发挥煤电兜底保障作用、电网配置资源平台作用、政策机制宏观调控作用,维护调度权威,严肃调度纪律,坚持需求响应优先、有序用电保底、节约用电助力,促进形成绿色生产生活方式。要坚持胸怀“国之大者”,勇于担当稳增长。积极作为稳经济,带动上下游企业协同发展,助力中小企业纾困解难。挖潜增效稳经营,强化精益管理,注重投入产出效率效益,积极拓展增收增效空间。把握主动防风险,不断提高从源头上防范和化解风险的能力,切实提升公司治理效能。要坚持先立后破,奋发有为促转型助“双碳”。坚持清洁低碳是方向、能源保供是基础、能源安全是关键、能源独立是根本、能源创新是动力、节能提效要助力,努力争当能源革命的推动者、先行者、引领者。按照“煤炭保能源安全、煤电保电力安全、常规电源保供应、新能源调结构”思路,推动传统能源与新能源优化组合,持续提升系统调节能力。

辛保安强调,国家电网事业是党和人民的事业。忠诚捍卫“两个确立”是公司必须一以贯之的最高政治原则,保障电力可靠供应是公司必须坚决扛起的首要责任,助力稳住经济大盘是公司必须主动担当的重要使命,推动能源清洁转型是公司必须抓紧抓好的战略任务。公司上下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有力的行动举措,努力为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作出国网贡献。

辛保安要求,做好下半年工作,要坚持稳中求进,坚持高质量发展,紧扣“一体四翼”发展布局,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保供和转型,全力以赴保供电、促发展、提质效、优服务、推创新、抓改革、创一流、强党建,确保优质高效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重点做好八个方面的工作。一要全力做好迎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各项工作。以强烈的政治担当保障供电,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学习宣传,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贯彻落实。二要竭力做好安全生产优质服务工作。狠抓重点领域安全治理,确保电网安全度夏,提升优质服务水平,守牢疫情防控阵地。三要大力推动电网高质量发展。抓好规划前期工作,加快重点工程建设,积极服务新能源发展。四要努力提升经营管理效能。锚定目标提质增效,协同推动“四翼”发展,加快数字赋能赋效。五要合力推进科技创新。深入实施新型电力系统科技攻关计划,积极打造原创技术策源地,持续激发创新创造活力。六要勠力深化改革攻坚。聚焦重点难点攻坚突破,深化企业内部改革,确保国企改革三年行动高质量收官。七要奋力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研究制定公司行动计划,扎实开展价值创造行动,持续巩固创建成果。八要着力加强党的建设和队伍建设。持续强化“旗帜领航”党建工程,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干部员工队伍建设,切实维护安定团结稳定局面。

会议号召,公司上下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旗帜领航向未来,踔厉奋发建新功,忠诚担当、求实创新,追求卓越、奉献光明,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张智刚作会议总结时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对照目标任务,拿出实招硬招,逐项细化措施,强化安全保供抓落实,强化转型发展抓落实,强化提质增效抓落实,强化合规管理抓落实,确保公司党组各项部署落地见效,确保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会上,4个部门作专题报告,5家单位作交流发言。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公司系统两院院士,助理、总师、副总师、一级顾问,驻公司纪检监察组,总部各部门负责人,公司巡视组组长、副组长,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各大型重点供电企业主要负责人,公司系统党的十九大代表,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单位外部董事召集人,各纪检中心主要负责人在各会场参加会议。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