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吉泉直流工程输送电量突破300亿千瓦时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刘橙宗 黄文文  2022/7/8 18:51:54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新疆电力部门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昌吉—古泉±11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以下简称吉泉直流工程)本月初年内外送电量突破300亿千瓦时大关,同比增长6.5%,平均每日向华东地区输送1.62亿度电能。

入夏以来,全国多地持续高温、用电负荷增大,为确保外送通道畅通,国网新疆电力公司建立专项运维保电机制,开展直流运行、检修及输电专业联合巡检,通过在线监测、带电检测及智能巡检平台,加强对输变电设备状态监控,精准评估直流大负荷对输变电设备影响。针对换流站内换流变压器、换流阀等核心设备开展专项检查和精确测温,全面排查设备缺陷和隐患,持续跟踪设备大数据对比分析,全力保障吉泉直流安全、稳定运行。

吉泉直流工程是国家“西电东送”战略重点工程,也是世界上电压等级最高、输送容量最大、输电距离最远的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该工程的运行大幅提高了新疆火电、风电、太阳能发电打捆外送能力,对促进新疆能源基地开发、保障华东地区电力可靠供应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昌吉换流站站长王鸿说:“迎峰度夏期间持续高温,大负荷外送是一项艰巨考验,昌吉换流站将严格落实迎峰度夏运维保障工作部署,做好设备带电检测、状态监测及数据对比分析,全力保障吉泉直流通道安全稳定运行。”

据统计,工程自2019年投运以来,外送电量已连续三年实现增长。截至目前,吉泉直流工程已累计外送电量1532亿千瓦时。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