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上海500千伏黄渡变电站整站改造竣工投产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李洋  2022/6/21 16:09:39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6月16日晚,随着东渡线复役送电,上海电网2022年重点迎峰度夏工程——500千伏黄渡变电站北向进线增容改造竣工投产,这也标志着历时4年的黄渡变电站主变压器及配电装置整站改造工程收官,为上海迎峰度夏和复工复产用电提供了更为可靠的电源保障。

投运于1987年的黄渡变电站是上海首座500千伏变电站,也是上海北部电网的枢纽变电站。该变电站所在的上海电网黄渡分区一直是工业负荷重载区。2018年6月,国网上海超高压公司正式启动黄渡变电站改造工程,先后将4台75万千伏安主变压器增容至120万千伏安,将500千伏户外敞开式配电装置改为户内气体绝缘全封闭组合电器(GIS)配电装置。

3月以来,国网上海超高压公司组建近百人的工程建设团队,采用全封闭管理模式,有序推进工程建设,确保工程在电网迎峰度夏用电高峰到来前投产,进一步满足外电入沪及上海北部地区用电负荷增长的需求。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