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国内首例20千伏异母线路合环运行在深圳前海落地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南方电网报  作者:王鸿志 程世维  2022/6/17 16:46:12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6月10日,两条来自不同20千伏母线的馈线在深圳前海卓越金融中心(二期)公用配电房成功实现异母合环运行。这是国内首例20千伏异母线路合环运行,也是前海建设国际一流智能配电网、提升“获得电力”营商环境的重要里程碑,对构建网架完善、高效可靠的前海智能电网具有重要意义。

据介绍,“母线”指的是变电站中汇集并分配电能给各条馈线分支的导线;而“异母线路合环运行”,则是来自不同变压器下母线的两条馈线“手拉手”连接形成环状,相互支援、互为备用,为可靠供电“上保险”。当环网中某处发生故障时,系统将自动切除故障段线路,保障客户用电不受影响、故障“零感知”,有力提升客户用电体验。

前海高层楼宇密布,进驻企业以金融业、信息服务业和科技服务业为主,用电负荷密度大,对供电可靠性要求高。为满足其高负荷密度、高供电可靠性、高电能质量的“三高”特点,前海蛇口自贸片区主网采取220千伏直降20千伏模式,配网采取世界领先的“二线合环+联络线”接线型式。在此基础上,前海实现20千伏配网线路异母合环运行,将有效克服可再生能源出力的波动性,提高中压配电网的电压质量,降低分布式电源接入的影响,为新能源接入、可靠柔性配电网建设奠定基础。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