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国家电网公司应用数智化手段保障招标采购活动扎实平稳开展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家电网报    2022/6/17 16:32:19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6月7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2022年第一次营销类物资集中采购中标公告发布,此次招标采购工作顺利完成。这是公司今年截至目前完成的最大批次采购活动,涉及采购订单金额超过135亿元,促进了电工装备制造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发展,彰显了央企在稳定经济社会发展中的责任担当。

5月以来,北京疫情多点频发,多区居家办公,给封闭性要求高的招标采购活动带来了疫情防控难、专家到场难、评标组织难等问题。为确保此次采购活动如期开展,国网物资部提前制订远程异地评标方案和专家裕度抽取方案,组织国网物资公司与国网河北、山西、安徽、陕西电力开展五地联合“远程异地、网络协同”评标工作。30名北京专家、59名异地专家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执行全封闭管理、全流程跟踪、全电子化网络化协同,保证招标采购活动井然有序、扎实平稳开展,确保采购不断档。

在投标阶段,155家投标商开展远程投标、在线开标、线上澄清答疑,20044份投标文件电子认证、加密传输、智能接收,实现投标“零接触”。评标专家在评标阶段应用精益智能评审手段在线智能查询投标人信用情况,采用资质能力核实、合同履约供货、远程监造抽检、运行绩效评价等供应链数据开展客观量化评审,实现关键参数自动比对、否决事项自动提示。采购全流程电子化作业率达到100%,评审时间缩短30%。数字化、智能化手段保障了招标采购工作绿色低碳、优质高效完成。

公司电子化采购为广大投标商提供了阳光透明、公开公平的竞争环境。据介绍,本次155家投标商中,中小企业占比达55%。为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公司推出免费下载标书、投标保证金保险替代、投标保证金智能管控等一系列举措。155家投标商全部免费获取标书,较之前节约资金近498万元。公司还推行投标保证金保险替代,缓解供应商资金压力。投标中应用的投标保证金智能管控平台实现保证金在线办理、自动审核、预警退还、全流程智能化操作和可视化监控。

北京一家电气公司参与了集采终端和电能表的投标工作。该公司副总经理说:“国家电网公司作为我公司的主要采购商,应用数智化手段保障招标采购活动顺利开展,确保了我们的生产经营工作在疫情防控期间有序推进。”江苏一家电子公司营销副总经理说:“本次招标让我们完成了上半年营销销售计划,对我们公司的稳定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电能表中标供应商无锡市一家公司的董事长说:“国家电网公司本批次采购量较大、中标结果公布快,让我们能及时安排生产计划、统筹安排物料采购,对电工仪表行业物资供应商的生产经营、稳岗就业有较大促进作用。”

目前,公司其他各项采购任务正在有序推进。公司将确保招标采购不断档,物资供应不断链,推动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运营,助力“六稳”“六保”,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