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南宁市与广西电网战略合作备忘录签订 加快构建“强简有序、灵活可靠”的配电网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2022/5/26 17:18:13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5月24日,广西南宁市与广西电网公司举行战略合作会谈,进一步深化双方务实合作,并签署合作备忘录。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农生文,市委副书记、市长廖立勇,广西电网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揣小勇出席活动。

据了解,自2020年9月《南宁市人民政府广西电网有限责任公司落实强首府战略“十四五”电力合作协议》签署以来,双方持续推动首府电网建设、优化电力营商环境、保障安全供电等方面工作,在共同促进首府高质量发展中实现互利共赢。

下一步,广西电网公司将继续围绕南宁市委、市政府部署,进一步发挥电网企业支撑作用,加快构建南宁“四心两环三T”的坚强主电网以及“强简有序、灵活可靠”的配电网,全力推进重大电网项目、南宁高可靠城市配电网示范区、横州新型城镇化配电网示范区以及综合能源站建设,大力支持南崇铁路、比亚迪动力电池等重大项目用电,千方百计为首府高质量发展提供充足、安全、可靠的电力保障。

据了解,此次签约,双方将进一步完善协调机制、深化全面合作,将首府电网作为城市重要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推动南宁城市数字电网建设,全力做好首府电力安全供应保障,构建南宁新型电力系统,加快发展能源电力战略性新兴产业,建设南宁高可靠城市配电网,支撑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实现双方高质量共赢发展。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