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投资总额约350亿元!广东珠海今年引进重点项目包括智能电网、新能源等153个!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邓媛雯  2022/5/17 16:04:49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16日举行的珠海高新区召开产业发展大会上透露,该区今年以来新引进重点产业项目共计153个,投资总额约350亿元,其中亿元以上项目33个,投资总额约281亿元,重点产业项目“每月有签约、每月有落地”,充分凸显了“高新签引力”。

当日大会举行了标准厂房建设、重点项目入驻、银企战略合作等签约活动,并为两家2022年新晋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3家获第二十二届中国专利奖企业颁发产业扶持奖励,为19位杰出产业人才颁发证书。

其中,穗彩科技、清翰医疗、宏致电子、凯智通、盘古集团、科微半导体、云锦华彰等10个项目代表与珠海高新区签订合作框架协议。项目涵盖半导体与集成电路、信创产业、人工智能与机器人三大前沿产业,也包括了生物医药与医疗器械、新能源智能电网、数字经济三大特色产业,以及商贸服务、总部经济等其他产业,这些项目将进一步做优做强高新区“3+3+1”产业体系。

据了解,今年一季度,珠海高新区半导体与集成电路产业实现经济规模12.9亿元、同比增长18.1%;信创产业规模20.2亿元、同比增长5%;生物医药与医疗器械产业实现产值20.6亿元、同比增长38.1%,连续4个季度实现20%以上增长;新能源与智能电网产业实现产值19亿元、同比增长63%;数字经济规模59.7亿元、同比增长10.4%。

据珠海市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赵适剑介绍,高新区将实施招大育强跃升工程,引进一批具有龙头引领的上下游重点产业项目,力争年内引进优质项目330个,其中投资百亿级以上项目1个、50亿元以上项目2个、亿元以上项目90个。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