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正泰电器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388.65亿元 同比增长16.88%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2022/5/9 16:12:28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近年来,我国低压电器市场技术实现飞速发展。电网领域发电侧光伏和风电高速发展,带动 低压电器市场技术发展。电池技术的进步推动储能成本持续降低和商业化规模应用,电动汽车、 充电桩等用电设备增长迅速,家庭用户用电智能化,高端楼宇进入智能楼宇的阶段,智能电网技 术发展成为大趋势。海关总署统计,2021 年全年,我国低压电器产品累计出口 227.7 亿美元,同 比增长 31.1%,较 2019 年同期增长 40.1%;进口额为 174.1 亿美元,同比增长 16.4%,较 2019 年 同期增长 19.1%,贸易顺差为 53.6 亿美元。我国低压电器产品年度出口额创历史新高,出口额同 比实现连续 16 个月两位数增长。 2021 年 7 月北京格物致胜发布《中国低压电器市场白皮书》,显示 2021 年我国低压电器市场 规模约为 921 亿元,同比增长 6.8%。正泰电器是低压电器市场销售规模达百亿以上的两家企业之 一,六星级企业中唯一一家内资企业。预计国内低压配电市场将会维持 7%-10%的稳定增长,2025 年我国低压电器市场规模将达 1240 亿元

2021年度,正泰电器实现营业收入388.65亿元,同比增长16.88%;扣除中控技术影响,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0亿元,同比增长8.19%。

微信截图_20220509100812.png

公司低压电器分部实现营业收入208.80亿元,同比增长6.66%。

主营业务分行业、分产品、分地区、分销售模式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投入研发费用11.25亿元,同比增长9.33%,三年累计近31.34亿元。

微信截图_20220509102034.png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