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湖北“电碳地图”在省能源大数据中心上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电网头条  作者:田菡 姜山  2022/5/9 9:59:07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5月5日,国网湖北电力经研院员工通过“湖北电碳地图”调看近三年湖北各地区碳排放数据,为即将开展的相关研究做好数据储备。

近日,国网湖北省电力有限公司首款“双碳”数据应用产品——“湖北电碳地图”在湖北省能源大数据中心上线。

“我们绘制的‘电碳地图’填补了湖北省‘以电观碳’的空白。通过挖掘电力大数据应用价值,可全面掌握湖北各地区及重点行业碳排放情况,为湖北省绿色低碳转型、加快实现‘双碳’目标提供有力的分析工具。”国网湖北电力经研院“电碳地图”项目负责人迟赫天介绍。

据了解,国网湖北电力充分发挥数据资源优势,深度融合能源消费数据,打通“电—碳—能”数据链条,建立地市用电量与碳排放联动模型,形成湖北电网14地市电-碳地图,对35个主要碳排放源行业碳排放变化趋势进行可视化分析,实现从电量看碳排放的全景动态展现;将省内重点行业的碳排放量与产值关联,构建产业产值—碳排放四象限评价体系,按照增产降碳、减(稳)产降碳、增产增碳和减产增碳进行归类,为推动各行业低碳转型提供直观、量化的分析工具。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