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永鼎股份: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约39.1亿元 同比增加19%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2022/5/7 15:26:20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近年来,伴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增长以及工业化、城镇化进程的加快,带动了电力、石油、化工、城市轨道交通、汽车、建筑、新能源及船舶等行业的快速发展,特别是电网改造加快、特高压工程相继投入建设,电线电缆行业保持持续的平稳增长态势的发展。

2008年至今,永鼎股份累计承揽输变电和电站的总承包项目合同额近30亿美元、已成功交付超15亿美元,在南亚以孟加拉国为中心辐射周边,在东非以埃塞俄比亚为中心辐射周边,长期扎根这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2021年,因孟加拉400KVGIS项目,孟加拉Shahjibazar电厂建设、孟加拉国家电网升级改造项目以及库尔纳200-300MW电厂项目的启动和稳步推进,海外电力工程实现营业收入人民币12.9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20.95%。

我国将推动海洋经济发展作为海洋强国战略的一条主线,加强对海洋领域的开发建设,努力实现海洋经济成为中国经济新的增长点,有效落实“依海富国”战略。2021年,永鼎股份在通州湾江海联动开发示范区设立全资子公司,计划生产远近海域电力传输所需的高压、超高压、交流、直流,以及动态柔直、脐带缆等多种海底电缆,以满足海上风电、海洋油气、海洋勘探等海洋经济基础设施对海底电缆的需求。

2021年,永鼎股份实现营业收入39.1亿元,同比增长19.0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21亿元。

永鼎股份主要会计数据

A1.png

永鼎股份2021 年分季度主要财务数据

A2.png

2021年,电线电缆业务在高端细分市场发力,提升电缆附加值,产品结构不断优化面对电线电缆市场的激烈竞争,永鼎股份公司在自动化设备用电缆、车用低压以及新能源电缆、军工用电缆、特种电缆等细分领域布局,完成项目的规划和投资建设并形成产能。2021年,永鼎股份在汽车用的高、低压电缆上取得了较好业绩,新开发多种电缆取代进口电缆,如防虹吸电缆取代竞品电缆应用于康明斯发动机。另外,永鼎股份在光伏与风能、军工及特种电缆领域内的产品具备竞争力。

当前,永鼎股份已在军工特种电缆领域取得多项发明专利,如260°C温度等级低噪音电缆、超低温电缆等。永鼎股份电线电缆产品线进一步丰富,产销量均有较大幅度提升。

主营业务分行业、分产品、分地区、分销售模式情况

Q1.png

Q2.png

Q3.png

永鼎股份产品覆盖射频电缆、泄漏电缆、工业控制缆、计算机电缆、光伏电缆、风能电缆、储能电缆、耐火电缆、总线电缆、汽车用高低压电缆、传感器、汽车总线、军工及特种电缆等。2021年,永鼎股份重点在工业控制电缆产品上进行布局,生产主要应用于自动化设备用装备电缆,已形成一定销售规模。永鼎股份在通州湾示范区设立全资子公司,计划生产用于远近海域电力传输的多种海底电缆。

主要控股参股公司分析

d1.png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