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中国电气装备 |西电、许继、平高2021年业绩情况谁更牛?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北极星输配电网  作者:Kung  2022/4/27 18:21:40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近日,中国电气装备集团旗下许继电气中国西电、平高电气已全部更新了2021年度经营情况。

2021年,中国西电、许继电气、平高电气营收情况分别是143.9亿、119.9亿、92.73亿;净利润情况5.44亿、7.24亿、7077万。

64022222.png

2021年9月25日,中国电气装备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国电气装备)在上海正式揭牌成立。2022年3月底,中国西电、许继电气、平高电气将股权无偿划转至中国电气装备集团。

据了解,2022年一季度,中国电气持续深化电网市场,电网市场增幅5%,其中国网一批中标23亿元,南网框架中标13亿元。做强做优电源市场,电源市场增幅74%,中标2个大型分布式光伏项目和多个10亿元以上农光互补光伏项目,承接17万千瓦时共享储能系统订单。积极开拓工业市场,工业市场增幅38%。稳步开拓国际市场,不断完善海外业务布局,国际市场增幅49%,斩获智利Kilo直流项目24亿元大单。

4月20日,中国电气装备召开2022年一季度运营分析会。会议要求,二季度是全年承上启下的关键阶段,各部门、各子企业要进一步增强危机感、紧迫感,超前谋划、精准发力,以“八力”全面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落实落地,确保时间任务“双过半”。一是全力抢市场。稳存量,做好常规集招项目、特高压项目跟踪和网省项目策划布局。拓增量,大力拓展光伏、风电和新型储能等新能源市场。扩大朋友圈,引入新的战略伙伴。重点关注央企和头部企业的重点客户关系建设,推动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二是着力提效益。加快推进成本对标,找差距,补短板,小步快跑。落实落细“两金”管控,有保有压,分类施策。完善供应体系建设,加快建立“一体化运营、全链条贯通、多维度协同”的供应链运营新模式。三是蓄力促发展。试点开展资源整合,搭建公共服务平台,深化央地合作共建,加强企业上市管理,决战决胜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四是聚力强研发。引导科技创新方向,推进科研机制改革,开展内部技术协同与外部联合创新,加快数字转型升级。五是奋力保安全。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强化应急管理体系建设,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六是大力提质量。加强源头质量管控,严格全过程关键节点评审,强化全员履责和严肃问责,加强产品质量抽检及客户绩效评价监管。七是努力防风险。抓实抓细综合治理专项行动,严肃财经纪律、依法合规经营。用好“四大”保障机制,压紧压实所属企业主体责任。八是倾力促协同。加强对上协同,经常主动沟通、加强工作对接、做到心中有数。加强对下协同,想产业之所想、急产业之所急、解产业之所难。加强横向协同,凡事主动向前跨半步,善于互相借势、争取多方支持。

2009-2021年度,中国西电、许继电气、平高电气业绩情况

分企业情况:

中国西电

许继电气


平高电气


2021年中国电气装备集团旗下公司技术创新成果盘点

北极星输配电网整理发现,近日,2021年中国电气装备集团旗下公司技术创新成果。中国西电集团共有20项、许继集团10项、平高集团6项、山东电工电气共20项新产品、新技术通过各类鉴定。

西电

2021年,中国西电集团共有20项新产品、新技术通过各类鉴定,其中国际领先8项、国际先进7项;首台套产品4项。

1.170kA发电机断路器。该产品在超大短路电流的开断技术、超大额定电流的长期载流技术、超大动热稳定电流的承载技术、数字化建模及电弧可视化仿真技术以及高性能材料的工艺及加工技术等方面实现了一系列原创技术自主突破,打破了国外产品的垄断,实现了我国首台百万千瓦机组电站重大装备的国产化,解决了中大容量发电机断路器的“卡脖子”问题,为我国重大技术装备国产化作出了重要贡献。也标志着中国西电集团发电机断路器成套装置实现了40万千瓦、60万千瓦、80万千瓦及100万千瓦系列国产化。

2.500kV高压经济型限流器。该产品攻克了高耦合分裂电抗器包封热负荷分配/综合散热效率和电磁效率优化技术、罐式高压快速开关灭弧技术、限流器元件在线监测技术、限流器设备集成技术等关键技术,为短路电流超标提供了成套解决方案,引领行业技术发展,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占领该领域国际制高点。

3.±800kV柔性直流穿墙套管。实现了柔性直流穿墙套管制造国产化,解决了国内直流输电技术“卡脖子”难题,打破了国外垄断的局面,实现从直流关键设备“跟跑者”到“领跑者”的跨越。2021年5月16日,该产品顺利通过国家级鉴定,主要性能指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许继

2021年,许继集团10项新产品通过中国电机工程学会鉴定,其中5项创新成果整体达到国际领先水平,3项创新成果部分技术指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2项目创新成果整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1.ESP820嵌入式软硬件平台鉴定结论为“国际领先”,解决了国外势力在芯片领域对我们“卡脖子”封锁的问题,对保障电力系统安全稳定运行,推动我国芯片产业技术进步具有重要意义。

2.800G系列自主可控保护控制装置成功解决了继电保护设备核心芯片依赖进口、关键技术“卡脖子”问题,打破了美欧国家在关键工业控制芯片领域对我国的技术垄断,为保障电力系统长期安全稳定运行与持续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同时也将加快国产芯片技术进步和成熟应用,带动我国芯片产业发展。

3.ZW□-12/M630-25 户外高压交流真空断路器成套设备(磁控开关)是10kV架空网核心关键装备之一。

平高

2021年,平高集团6项产品(技术)通过鉴定,其中国际领先6项。

1.126kV二氧化碳绝缘(无氟环保型)GIS关键技术及产品

2.±800kV气体绝缘直流穿墙套管关键技术,产品已中标陕北至湖北特高压直流工程,将实现国产±800kV气体绝缘直流穿墙套管的首次工程应用。

3.408kV-1120kV系列化直流隔离开关关键技术及设备

4.72.5/126/145kV复合式组合电器关键技术与设备,解决了变电站土地面积和停电时间对开关设备的限制,目前已应用于意大利HGIS全球采购项目、国网智慧变电站山东济南110kV商西主变改造等工程。

5.交流滤波器组断路器关键技术及工程应用,自主研制的交流滤波器组断路器突破了制约我国特高压交流、直流电网直接互联的关键瓶颈,填补了国际空白,整体技术国际领先。该产品已在昌吉-古泉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上海庙-山东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印度古德伯工程应用,应用效果良好。

6.GXL5-1100(L)/6300-63型刚性气体绝缘输电线路,2019年9月,产品已在苏通GIL管廊工程正式带电运行,产品运行情况良好。

山东电工电气

2021年,山东电工电气共20项新产品通过国家级鉴定,其中11项新产品达到国际领先水平,9项新产品达到国际先进水平,4项产品列入2021年山东省首台(套)技术装备。

1.自主研制的GXL8-1100/6300-63型1100千伏气体绝缘金属封闭输电线路等2项新产品顺利通过鉴定,综合性能指标达到同类产品的国际领先水平。

2.自主研制的“XZP-100型智能登塔防坠攀爬装置通过鉴定,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3.DFPZ-RZ-575000/500-300超高能效柔直变压器是山东电工电气为大湾区南通道直流背靠背工程研制,13台柔直变压器已全部高效率、高质量顺利产出,损耗较同行业平均水平低约25.4%。

更多具体内容,请扫码查阅

61140.png

公司简介

中国电气装备拥有中国西电、许继电气、平高电气、宝光股份等4家上市公司,拥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和工程实验室10个、国家级质量检测中心6个、3个院士工作站和4个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承担着国内输配电行业标准归口管理工作,以及国际电工委员会(IEC)等多个技术委员会(分技术委员会)的国内归口工作。累计获得有效专利数量为8444个;参与制修订国际标准、国家标准、行业标准数量共1243项;省部级及以上科技项目荣誉、获奖数量955项;逾1300项重点新产品、新技术综合性能达到国际领先。

中国电气装备领导团队

20220427_084337_005.jpg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