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万胜智能:2021年度净利润约6518万元 同比下降25.37%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2022/4/14 17:16:54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智能用电行业作为能源计量领域的重要产业,在能源互联网发展战略中起到了重要的基础性作用。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七十五届联合国大会上向国际社会作出“碳达峰、碳中和”的郑重承诺,国家电网提出了“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而奋斗”的战略目标,为未来几十年电力行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电力行业作为清洁能源发展的重要基础产业将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实现“双碳”目标,关健在于推动能源清洁低碳安全高效利用,在能源供给侧构建多元化清洁能源供应体系,在能源消费侧全面推进电气化和节能提效,电网连接生产和消费,在能源清洁低碳转型中发挥着引领作用。

2021年7月,国家电网制定并发布《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行动方案(2021-2030)》,行动方案中明确加强电网数字化转型,提高能源互联网发展水平。在提升配电网智慧化水平方面,加大中压配电网智能终端部署、配电通信网建设和配电自动化实用化,并向低压配电网延伸,大幅提高可观性、可测性可控性。2025年,基本建成安全可靠、绿色智能、灵活互动、经济高效的智慧配电网。在打造电网数字化平台方面,加快信息采集、感知、处理、应用等环节建设,加快国网云平台建设,推广网上电网等业务应用,打造数字孪生电网,加快推动电网向能源互联网升级。 

2021年9月9日,在2021能源电力转型国际论坛上,国家电网董事长辛保安披露,“十四五”期间国家电网计划投入3500亿美元(约合2.23万亿元),推进电网转型升级。2021年11月12日,《南方电网“十四五”电网发展规划》正式发布,提出“十四五”期间,南方电网公司总体电网建设将规划投资约6700亿元,以加快数字电网建设和现代化电网进程,推动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构建。

报告期内,宁波万盛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4,628.92万元,较去年同期下降4.34%;实现营业利润6,899.22万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6,517.81万元,分别较去年同期下降30.24%和25.37%;报告期末总资产为111,886.83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66%;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为83,030.21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18%。

微信截图_20220414110910.png

公司主要从事智能电表、用电信息采集系统等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致力于为国内外电力等行业客户提供专业化的计量产品,经过在智能用电计量仪表领域的长期积累,公司目前拥有相关核心技术,涵盖传感、通讯、信息处理等领域,智能用电计量仪表及用电信息采集设备类产品系列齐全、技术先进,具有较强的市场竞争力,已成为国内电能仪表计量领域的领先企业之一。同时积极开展综合能源管理系统、智能融合终端、智能量测开关、智能断路器、智能水表、智慧消防等产品的研发及应用。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