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国家电网董事长辛保安:加快重庆坚强智能电网建设 打造一流城市配电网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2022/4/13 17:50:51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4月12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辛保安,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张智刚在重庆拜会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并举行会谈。双方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保障电力供应,推动能源转型,奋力谱写重庆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重庆市委常委、秘书长、市政府常务副市长李明清,副市长郑向东参加会谈。

陈敏尔欢迎辛保安一行到访重庆,感谢国家电网公司长期以来给予重庆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他指出,国家电网公司高度重视重庆电网发展,积极推动“外电入渝”,全面提升电力供给能力,推动全社会提高用电效能,为重庆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当前,全市上下正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坚持“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和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要指示要求,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电力是保障能源安全、实现“双碳”目标的重要支撑,在促进发展、改善民生中发挥着重要作用。重庆与国家电网公司合作基础坚实,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务实合作,全力做好电力保供工作,推动重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重庆将营造一流营商环境,为国家电网在渝发展提供优质高效服务。

辛保安感谢重庆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给予国家电网公司工作的大力支持与帮助。他表示,公司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聚焦电力保供和能源转型,高质量推进电网发展,全力支撑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重庆建设内陆开放高地、山清水秀美丽之地提供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保障。一是全力保障重庆电力可靠供应,加大跨区跨省电力资源调剂力度,加快重点电网项目落地实施。二是全力加快重庆坚强智能电网建设,着力打造一流城市配电网,推动川渝电网一体化发展。三是全力服务重庆清洁低碳转型,加快抽水蓄能电站建设,促进电动汽车产业发展。四是全力助力重庆城乡融合发展,实施农网巩固提升工程,提升乡村电气化水平。五是全力优化重庆电力营商环境,深入落实“获得电力”十项服务举措,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当天,辛保安还与胡衡华举行了工作会谈。胡衡华说,国家电网公司积极推进重庆各级电网建设,推动能源结构调整,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尽心竭力支持重庆电力保供,尽心竭力支持重庆营商环境改善,尽心竭力支持重庆经济社会发展,彰显了央企责任担当。希望国家电网在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建设、工业互联网发展等方面给予更多支持,全力满足重庆经济社会发展用电需求。重庆将深入落实双方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强化政策支撑,努力实现互利共赢。

重庆市政府秘书长欧顺清、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公司总经理助理兼办公室主任王抒祥、副总工程师兼西南分部主任刘勤、副总工程师兼发展部主任冯凯、总部相关部门及国网重庆电力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谈。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