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国网四川电力投运全省首套配网储能电源系统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    2022/3/30 18:05:11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自从有了这台‘充电宝’,再也不用担心设备用不了、鱼儿缺氧了。”3月28日,在眉山市仁寿县鸭池乡唐村一社台区,养鱼户李军高兴地对前来检查“充电宝”——配网储能电源系统的国网眉山供电公司工作人员说道。该“充电宝”是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首套配网储能电源系统,由国网眉山供电公司与国网四川电科院联合开发,于3月22日在该台区正式投运。

为科学解决全省配电网台区重过载及低电压问题,自去年12月以来,国网四川电力组织眉山公司联合四川电科院围绕集中式储能电站、配电台区侧储能、移动储能、用户侧储能等应用场景,试点开展电化学储能示范工程专题研究。双方组建起储能应用攻坚团队,前往多个配电网台区现场了解用电高峰时期负荷重过载及相关情况,精准分析该储能电源系统的容量设置等参数,最终制定台区储能装置技术解决方案。

据了解,该储能电源类似于配电网“移动充电宝”,重量约660公斤,大小与一台小型电冰箱相当,功率为20千瓦,总电量43.2千瓦时,相当于1081个1万毫安时普通充电宝的蓄电量,具有模块化、标准化、即插即用、快速响应等特点。同时,可根据配变台区负荷情况自动进行充电和供电模式切换,有效缓解配变负载压力。此外,在主网停电的情况下,该“充电宝”还能独立对台区进行供电,在负荷高峰时段有效提升台区40%的供电能力,支撑台区过载配变正常运行8小时,缓解配网供电能力受限问题,有力提升台区供电可靠性。

下一步,国网四川电力还将对该储能装置的运行情况进行跟踪分析,进一步优化储能电源功能和应用方案,通过配电自动化系统实现远程监测控制,持续探索储能电源系统在配电网台区及更多领域应用。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