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广东电网公司东莞虎门供电局实现100%级差自愈转换:三分钟实现故障“自愈”复电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南方电网报  作者:袁沛权 王晓芳  2022/3/16 17:37:08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3月7日14时12分,广东电网公司东莞虎门供电局供电区域的10千伏赤坎线省道体育路隧道公用电缆分接箱601开关保护动作跳闸,重合闸不成功;14时14分配网主站完成自愈分析并启动隔离、复电策略;14时15分系统完成故障隔离,恢复非故障区域供电。

从故障发生,到非故障区域恢复供电,仅仅花了3分钟,“自愈”复电效果初显。

据悉,该局积极探索配网线路故障自动定位与隔离、非故障区域转电的最优方案。

原先采用的“电压—电流自愈”模式,该模式是指发生故障后,利用变电站重合闸带动自动化开关重合的一种自愈策略,因为重合闸的原因,该模式会增加35秒—60秒的复电时间。

经过充分调研、现场验证后,决定采取“级差自愈”模式,该模式由自动化开关直接隔离故障,进一步减少复电时间。该局将“级差自愈”模式大力推广应用到配网线路智能化改造中。

在改造过程中,该局提前策划、紧密部署、多部门联合,采取“转供电”+“带电作业”双方案,避免用户停电。

目前,该局已经实现100%级差自愈的转换,为东莞供电局首个完成该试点工作的区局。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