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小鹏、蔚来、理想、上汽、广汽、东风入股欣旺达电池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北极星储能网    2022/2/25 16:06:41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2月24日,欣旺达发布公告,欣旺达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于2022年2月23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第五届监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欣旺达电动汽车电池有限公司增资的议案》。本次增资方式:和谐海河、车和家、SkyTop、蔚瑞投资、巡星投资、睿海裕能、嘉兴颀辰、恒隽瑞、上汽金石、华友控股、奥闻投资、广祺欣电、合盛投资、鑫旺绿色、信之风投资、交银辕憬、佛山诚煜、红土岳川、深创投共19家企业以货币出资形式对欣旺达汽车电池进行增资。各本轮投资方同意按照本协议约定的条款和条件以合计人民币243,000.00万元(或等值美元,“增资款”)向公司增资,认购公司合计人民币123,654.60万元的新增注册资本,对应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合计19.5495%的股权。

本次增资完成后,欣旺达汽车电池的注册资本将由508,866.66万元人民币增至632,521.26万元人民币。本次增资完成后,公司下属子公司欣旺达惠州新能源有限公司持有欣旺达汽车电池的股权比例由71.5315%变更为57.5475%,欣旺达汽车电池仍属于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的控股子公司。

据了解19家投资方中,江苏车和家是理想汽车关联公司,Sky Top LLC是小鹏汽车关联公司,苏州蔚瑞创投是蔚来汽车关联公司,上汽金石是上汽关联公司,广祺欣电为广汽关联公司,信之风、东风交银为东风关联公司。这意味着,三家头部造车新势力将共同“扶持”欣旺达的动力电池业务。

“本次交易有利于欣旺达汽车电池获得进一步发展的经营资金,优化财务结构,减轻债务负担,增强欣旺达汽车电池抗风险能力,有利于满足公司汽车动力电池业务战略发展需求。”欣旺达表示,交易将促进动力电池业务良性运营和可持续发展,符合公司投资规划及长远利益。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