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13位数补偿款?!英国一电力企业写错支票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鑫方  2022/2/15 15:58:45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英国一家电力企业近期向部分用户发放补偿款时,把电表编号填在了支票“金额”栏,有用户因此收到的支票显示金额高达13位数。

强风暴“阿雯”去年11月横扫英国期间,数以万计用户停电数日。英国北部电力公司现阶段向受影响的用户发放补偿款。不料,英格兰北部有74名用户收到的支票金额多到能以万亿英镑计算,部分用户“补偿款”支票金额甚至超过2.3万亿英镑(约合19.8万亿元人民币)。北部电力公司13日解释说,这些是笔误,公司填写支票时误将用户电表编号填入应付金额一栏。

此前一天,一个名为加雷思·休斯的用户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发文联系北部电力公司,附上收到的支票照片并调侃道:“我去银行兑现前,你能100%确定付得起这笔钱吗?”

那张照片显示的应付金额超过2.3万亿英镑。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休斯现年44岁,来自西约克郡,在那场强风暴中其居所停电超过3天。他自述先前收到过一张135英镑(1162元人民币)的支票,当时抱怨补偿金偏少。对于新收到的支票,他笑言:“我知道这笔金额可能不现实。”

北方电力公司一名发言人说,公司“确认出现笔误后,立即(行动)确保冻结所有74名用户的支票”,并承诺14日向他们发放更正后的支票。她说:“我们正着手调查错误如何发生,并检查了之前付的补偿款。所有迹象表明这是一起孤立事件。”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