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北京正式实施新版 《电力管道建设技术标准》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2022/1/17 18:07:10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1月1日,由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批准发布、标准号为“DB11/T963-2021”的北京市地方标准《电力管道建设技术标准》(以下简称《标准》)正式实施,为进一步规范北京地区电力管道建设,满足500千伏及以下输配电电力隧道、排管及综合管廊电力舱工程建设需求,推动首都高压电缆网高质量发展和安全稳定运行提供科学指导依据。

本次修订在原《标准》(DB11/T963-2013)基础上,新增了39项条款,修改了36项条款,并对综合管廊电力舱、隧道变形缝、逃生口、电缆支架层间距、通风排水照明系统等设施的性能参数制定了统一标准。修订后的《电力管道建设技术标准》,将有效指导电力管道的规范建设,完善城市电力管道系统建设标准,为北京地区电力管道建设有序、健康发展提供良好的保障。

“十四五”期间,在党中央领导下,北京市对城市总体规划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国网北京电缆公司积极贯彻落实《北京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通过修编完善《标准》,进一步推动地下设施时空统筹、功能优化、布局协调、集约开发,顺应地下空间、公共服务等功能复合利用的发展要求。

国网北京电缆公司自2020年3月承担标准修订任务后,充分发挥专业优势,迅速成立标准编制组,组织专家团队、一线骨干力量,结合近8年来的相关标准出台情况以及实际电力管道建设情况,对地方标准的概况、章节划分、引用文件情况及相关条款等内容进行重新修订,历时16个月完成了全册新版《电力管道建设技术标准》编制。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