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最新最全11家电力央企领导班子档案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能见    2022/1/12 16:01:27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最近,电力央企出现一小波人事变动潮。

文章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统计出11家副部级电力央企董事长情况表和总经理情况表(按年龄);第二部分,分别统计11家副部级电力央企其他领导班子成员情况(按官网排序);第三部分,生成一张11家副部级电力央企其他领导班子成员总表(按年龄)。

(来源:微信公众号“能见” 作者:粟灵)

一、董事长和总经理情况表(按年龄)

按照我国央企干部人事管理惯例,目前,南方电网总经理一职出现空缺;华能集团董事长舒印彪已超龄服役半年,2022年或将出现人事变更。真正的大规模人事变动潮则将发生在2025年,届时,出生于1962年的国家能源集团董事长王祥喜、南方电网董事长孟振平、哈电集团董事长曹志安、东方 电气董事长俞培根、哈电集团总经理吴伟章、国家电投总经理江毅六位副部级干部如无升迁,就将到达退休之龄。

二、11家副部级电力央企其他领导班子成员情况(按官网排序)

(一)中核集团

24.png

(二)国家电网

25.png

(三)南方电网

26.png

(四)华能集团

27.png

(五)大唐集团

28.png

(六)华电集团

29.png

(七)国家电投

30.png

(八)三峡集团

31.png

(九)国家能源集团

32.png

(十)哈电集团

33.png

(十一)东方 电气

34.png

三、11家副部级电力央企其他领导班子成员汇总表(按年龄)

目前,11家副部级电力央企共有69名局级领导班子成员。他们是未来11家电力央企董事长和总经理人选的重要来源。同时,从过去情况来看,部分局级领导班子成员后来会成为地方大员或流入国家部委。

69人中,至少有11名70后领导班子成员;2022年,至少7名出生于1962年的领导班子成员如无升迁就将到达退休之龄,局级领导班子成员层面或将出现一小波人事变动潮。

此外,从董事长和总经理的升职路径来看,跨公司交流已成为央企领导干部培养的一大趋势。最近上任的三位干部,国家电投副总经理陈海斌就曾任华电集团战略规划部主任,华电集团党组副书记祖斌曾任中核集团党组副书记、国家电投党组副书记,国家电网总会计师朱敏曾任中国电信总会计师。因此,我们详细统计了69位局级领导班子成员的其他央企任职情况以供参考。

35.png

36.png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