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工信部发布:重点新材料首批次应用示范指导目录(2021年版)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工信部    2022/1/4 16:06:17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为进一步做好重点新材料首批次应用保险补偿试点工作,工信部发布《重点新材料首批次应用示范指导目录(2021年版)》,自2022年1月1日起施行。《重点新材料首批次应用示范指导目录(2019年版)》(工信部原〔2019〕254号)同时废止。

能源装备用钢

高燃耗乏燃料贮运容器外壳用厚壁钢

满足 9 米跌落、 1 米贯穿高燃耗乏燃料贮运容器要求, 其 T×T/4 处取样室温拉伸性能 Rp0.2≥260MPa, Rm: 485~ 655MPa, A≥22%, Z≥35%; 240℃拉伸性能Rp0.2≥214MPa, Rm≥439MPa; -101℃AKV≥27J( 平均值) , 20( 单个值) ; TNDT≤-88℃; 晶粒度≥5 级。

水电工程用1000MPa 级高强度

钢板 屈服强度≥885MPa, 抗拉强度≥950MPa, 断后伸长率≥14%, -60℃横向低温冲击吸收能量值≥47J。

SA-508Gr.4NCl.1 钢

大锻件 抗拉强度 725~ 895MPa, 屈服强度≥585MPa, 延伸率≥18%, 面缩率≥45%; -29℃夏比 V 型冲击吸收能量值: 一组三个试样平均值≥48J, 一个试样的最低值为41J, 一组内只能有一个低于平均值。

耐磨耐腐蚀双金属复合材料

( 1) 热等静压工艺制备钴基合金覆层: 密度≥8.0g/cm3, 硬度≥41HRC, 抗拉强度≥1000MPa; 界面结合强度≥260MPa; 基材热等静压后抗拉强度≥485MPa屈服强度≥175MPa;

( 2) 热等静压工艺制备镍基合金覆层: Co 含量( wt) ≤0.05%, 抗拉强度≥1000MPa, 抗压强度≥700MPa; 界面结合强度≥260MPa; 基材热等静压后抗拉强度≥485MPa, 屈服强度≥175MPa。

取向硅钢超/极薄带

薄带厚度≤0.10mm( 0.08~ 0.05mm) ; 800A/m( 峰值) 时磁感应强度 B800≥1.81T; 在 400Hz 下磁感应强度为 1.5T 时最大比总损耗 P1.5/400≤11.50W/kg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