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广西电网公司与玉林市贺州市签订“十四五”电力合作协议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南方电网报    2022/1/4 16:04:15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日前,广西电网公司相继与玉林市和贺州市签订“十四五”电力合作协议。合作协议签订是双方落实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政府与南方电网公司合作会谈备忘录的具体举措,也是进一步深化政企合作,加强优势互补,共促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力保障。

超63亿元助力玉林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据悉,广西电网公司与玉林市的签约内容包括了积极构建新型电力系统,完善政府主导的电网建设协调机制,加大玉林电网建设投资,满足新时代玉林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城市建设需要,推动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推动电力保障跟着项目走,全力支持和服务“两新一重”“双百双新”建设,护航现代化产业体系构建,进一步提升供电服务能力和水平,持续优化玉林市用电营商环境;强化依法管网治网,建立完善电力安全发展长效机制,加强涉电公共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加大涉电公共安全宣传力度,进一步提升电网防灾抗灾和保供电服务的水平,确保玉林市安全可靠供电。

玉林市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东南部,一直以来,广西电网公司高度关注、主动服务玉林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十四五”期间,广西电网公司计划在玉林投资63.66亿元,预计至2025年,玉林电网将形成以500千伏电网为核心、220千伏多环网为骨干、110千伏电网“手拉手”、10千伏城市配网全部实现环网、配电网通信覆盖率和配电自动化覆盖率均达100%的坚强现代化智能电网,为玉林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电力保障和优质供电服务。

超58亿元助力贺州打造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

贺州是大西南地区东进粤港澳的重要通道,区位优势明显。“十三五”期间,广西电网公司加大贺州电网建设力度,特别是2019年央地合作成立广西新电力集团两年来就投资了17亿元建设电网,相当于过去20年钟山、富川、昭平3个县电网投资总额,有力支撑了贺州全域脱贫和乡村振兴。

2021年以来,贺州加快建设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为全力支撑贺州市建设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和推进乡村振兴,“十四五”期间,广西电网公司计划在贺州投资58.3亿元,加快建设500千伏双电源、220千伏变电站县域全覆盖的坚强主电网和灵活高效配电网,加快110千伏潇贺站等项目建设,助力贺州打造广西东融经济技术开发区等三大500亿元产业园区;大力实施农网巩固提升工程,助力贺州建设一批乡村振兴示范村屯、示范乡镇和示范带。同时,紧紧围绕贺州实施“产业优先战略”,进一步优化业扩报装流程、提高办电效率、压缩办电时长、减少办电成本,“一对一”跟踪服务中资钙业(钟山)等重大项目,助力贺州打造国内一流营商环境。(陆冬琦 陈钦荣 佘晟 邓元元)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