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闽粤联网工程钢结构起吊 进入主体建筑安装阶段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电网头条  作者:林辛  2021/12/22 17:56:11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12月13日,闽粤联网换流站工程广东侧开始了500千伏钢结构吊装工作,大约于上午8时58分起吊第一根桩,标志着工程进入主体建筑安装阶段。

闽粤联网工程换流站位于福建省漳州市云霄县马铺乡,占地17.93公顷,为背靠背换流站,换流容量200万千瓦,直流电压等级±100千伏,交流电压等级500千伏。全站共13台换流变(12台工作换流变、1台备用换流变),500千伏交流出线4回,交流滤波场6大组共18小组,总容量2600兆乏。

自开工以来,闽粤联网工程建设的各项工作均顺利开展,有序推进。闽粤联网工程换流站“四通一平”和地基处理工作已全部完成。

闽粤联网工程500千伏GIS室及继电器小室共有96根钢柱、46根屋顶梁,总构件约有400件,合计重767吨,施工时长预计为25天,存在着工作量大、难度高、安全管控风险大等因素。闽粤联网工程建设者周述乐说:“本次钢结构吊装过程在柱与钢梁之间、柱与柱之间均采用了扭剪型高强螺栓连接,钢梁与钢柱、钢梁与钢梁采用高强螺栓进行连接,确保钢结构间连接可靠。”为确保吊装工序的顺利进行,项目部提前组织了图纸会审工作,并安排了多个具有换流站吊装工作经验的团队共同负责过程管理,

面对着重重考验,闽粤联网换流站工程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组织起党员突击队,在钢结构吊装的第一天便紧盯工程质量与安全管控关,根据工程进度进行倒排,划定责任区,全员行动、扎进了“攻坚克难、抢赢节点”的目标任务中。

在下一阶段,闽粤联网公司临时党支部党员突击队将进一步凝聚起各参建单位的强大力量,严格落实风险防控措施,强化施工过程控制,严把工程质量关,让进度、质量、工序等问题在每个环节、每道工序中都能得到有效控制,为精品工程的安全、优质、高效建设保驾护航,确保2022年工程顺利投产。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