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云南省首个“8+3”新能源配套接网工程建成投运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南方电网报    2021/12/21 15:51:41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近日,随着110千伏尖田线三次带电冲击成功,云南省首个“8+3”新能源配套接网工程——楚雄州武定县田心光伏电站接网工程正式建成投运。

“8+3”新能源项目是云南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抓好“绿色能源牌”战略实施,保障能源安全,推动绿色低碳转型,打造世界一流绿色能源排头兵的具体举措。该项目将部署新增8吉瓦+3吉瓦风电光伏新能源项目,规划在2021年至2023年开发建设总装机规模达10900兆瓦的新能源项目。其中,风电装机规模7900兆瓦、光伏装机规模3000兆瓦。

云南省“8+3”新能源项目配套接网工程由云南电网公司负责同步建设,项目涉及昆明、曲靖、红河、楚雄、昭通、文山6个州(市)。其中,共下达楚雄州3个批次27个项目377万千瓦。本次建成的楚雄州武定县田心光伏电站接网工程是2021年具备开工及投产的“8+3”新能源配套接网工程,新建一条110千伏输电线路连接110千伏尖山营光伏电站,线路全长700米,新建铁塔6基,项目总投资442万元。该项目的建设将满足110千伏尖山营光伏电站并网需求。

在工程建设过程中,云南电网公司楚雄供电局克服建设时间紧、任务重、难度高等困难,按照“日跟进、周汇报、月协调”机制,30天内完成施工图设计、物资采购、合同签订、用地补偿等关键流程,仅用时2个月就完成了项目建设,全力满足光伏电站按期并网需求。在工程建设中,云南电网输电分公司带电作业中心采用110千伏母线带电搭接工作,避免110千伏田心变电站停电造成田心、东坡等6个乡镇停电,提高了供电可靠性。

据了解,110千伏尖山营光伏电站年发电量为19962.5万千瓦时,通过接网工程上网后,每年可节约标煤6.17万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量约67.42吨,氮氧化物67.42吨,烟尘20.23吨,为助力构建新型电力系统,推动建设滇中风光水储一体化绿色能源基地,助力云南省打造世界一流“绿色能源牌”排头兵及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贡献了南网力量。(施华英 殷浩钦 杨旭亮)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