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精致电网”纳入山东威海精致城市建设规划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刘中华  2021/12/16 17:35:10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12月13日,从山东威海供电公司了解到,威海市精致城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前印发《威海市精致城市建设规划纲要(2021~2035年)》,“精致电网”建设内容被纳入其中。规划纲要提出,全力开展“精致电网”建设,做到电网规划与城市空间布局融合、电网建设与城市特色风貌融合、电网功能与城市绿色发展融合、电网价值与城市智慧治理融合,在国内率先建成网城融合型地市级能源互联网。

年初以来,威海供电公司探索构建“精致电网”,打造网城融合型地市级能源互联网。该公司加强源网荷储协同,建成地市级源网荷储协同调控平台,构建台区级源网荷储一体化协同低压直流微网,实现全市43个发电厂、3800余户分布式光伏用户智能计量装置全覆盖,聚合空调、热泵类可调节负荷,建成电力需求侧响应21万千瓦负荷资源池,互动资源占电网最大负荷的8%以上。同时,该公司打造分布式储能应用场景,加快光储充放一体化项目建设,推广即插即用移动式储能技术,形成了完备的储能应用体系。

威海供电公司联合威海市发改委、工信局等16个部门成立“精致电网”建设协调小组。威海市政府有关部门出台简化优化电网项目审批流程细则,将电网项目立项用地规划许可等审批时长缩短64%;发布电力设施美化治理成套标准。威海供电公司喷涂美化重点区域配电箱(柜),修缮老旧小区、背街小巷电力设施,分析高速公路服务区、重要旅游景区、高铁站、商业综合体等客户流量,精准布局充电服务网络,初步建成城区5千米充电服务圈。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