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山西寿阳“12·6”火灾事故追踪:应强制推广漏保等安全用电装备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新华社    2021/12/10 16:40:02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山西寿阳在建电厂“12·6”火灾事故目前造成8人遇难、5人受伤。事发现场情况如何?工人冬季如何取暖?板房建设使用是否规范?针对此次事故暴露出的安全隐患,记者进行了走访调查。

据了解,冀建投寿阳热电有限公司2×35万千瓦低热值煤电项目总投资33亿元,于2015年7月开工建设,计划2022年6月投产,目前工程正在开展火电建设基建。山西电力建设第三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西电建三公司”)为参建方,参建人员676人。发生火灾的板房为一处活动彩钢板房,建筑面积为624平方米,过火面积达600平方米。2016年建成后用于办公用房,去年以来用作工人宿舍。板房被隔成9个房间,事发时有42名施工人员在此住宿。

多位事故逃生人员表示,当时火势蔓延非常迅速。

火势缘何如此迅猛?现场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消防工作人员表示,这与办公板房改造成工人宿舍有很大关系。事发现场为一层大平面,9个房间聚居着42人,各房间上方全是通的,不隔烟,而隔断采用的是施工用的胶木板,也是易燃的。

山西省、市相关调查人员目前正在进行火场勘验,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事发现场多个采访对象表示,活动板房内夜间使用大功率电器取暖导致短路可能为起火主因。

10多位事故生还工人表示,工人们大多使用电热毯取暖,另外板房内还有人用电器做饭。

据山西电建三公司副总经理傅源荣介绍,房间内是允许使用电暖器的,也会提供电暖器。而记者走访十多位工人,都表示并没有提供。不仅如此,在能否使用电热毯方面,双方也是各执一词。

事故的发生,给工地冬季取暖敲响了警钟。业内人士介绍,目前工地使用的板房安全等级较低,房内私拉电线、使用大功率电器等违反活动板房使用规范的情况大量存在,应严格落实活动板房安全规范,将漏电保护器安全用电装备强制推广到活动板房中。同时,应通过配备比较安全的空调、暖气设备等方式妥善解决板房内的取暖问

(马志异 刘翔霄 王劲玉 贺宇轩)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