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超高压输电线路5G差动保护装置在华东电网挂网试运行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电网头条  作者:韩俊  2021/11/15 16:51:21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11月11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华东分部研发的基于5G通信的超高压输电线路差动保护装置在浙江北仑电厂挂网试运行,这是国内首套应用于超高压等级线路的同类型装置。

随着电网发展,现有输电线路差动保护采用的光纤通道存在通道资源受限、易受恶劣气候影响、建设维护成本高等问题,国网华东分部以提升线路差动保护通道适应性为目的,开展了基于5G通信的超高压输电线路差动保护装置研发工作。

新型保护装置在保留光纤通道功能的情况下,支持5G通信作为差动保护通道,为超高压输电线路保护装置提供了5G通道应急冗余接入能力。

该装置采用三层协议报文控制和消息认证技术,提升利用5G传输保护数据的安全性;采用同步方式动态选择、同步状态实时监测技术,提升5G差动保护的同步可靠性;采用5G时延动态跟踪技术,解决通道时延抖动时保护速动性和可靠性的矛盾;采用5G通信流量控制技术,降低装置的运行成本。同时,该装置还可通过北斗短报文功能上送保护装置关键运行信息,为设备运维提供高可靠性的应急远程监控手段。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