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广东揭阳首座智能变电站正式投运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2021/10/29 17:27:26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北极星输配电网获悉,广东省揭阳市首座智能变电站——110千伏时代变电站正式投运。

据了解,110千伏时代变电站位于普宁市区供用电的核心区,占地面积3696.74平方米,工程总投资7265.49万元,新建40兆伏安主变压器2台,110千伏出线3回,10千伏出线24回,工程施工历时11个月。该变电站建成后,有效缓解普宁站、流沙站供电压力,优化普宁市区中低压网架结构,解决当地负荷高峰期供电紧张局面。

据介绍,110千伏时代变电站是揭阳电网首座智能变电站,利用网络数据信号代替传统的电信号,可将大量变电站数据上传至远方调度,远程控制更加可靠高效。该变电站依托信息数字化、通信平台网络化、信息共享最大化,自动完成信息采集、测量、计量、控制、保护、检测等基本功能,同时具备支持电网实时自动控制、智能调节、在线分析决策和协同交互等高级功能。相比传统变电站,智能变电站的通讯路线是以光纤代替传统电缆,大大提高工作效率;通过高速网络通信平台,实现信息高度集中化和共享最大化,采用智能告警、分析决策、设备状态在线监测等自动化高级功能,使得运行维护更加全面简便,故障处理更加精准高效,调度操作更加科学快捷。此外,智能变电站还将变电站由全户外改为户内,不仅提高土地利用率,使变电站面积由常规的10亩减少到5.5亩,而且对噪音控制和周边环境融合有了极大的提升。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