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文山电力拟重组置入近300亿资产 或将成南方电网储能业务上市平台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2021/10/18 16:33:27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10月15日晚,文山电力公告称,公司拟将主要从事购售电、电力设计及配售电业务的相关资产负债置出上市公司,并与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南方电网)持有的标的公司南方电网调峰调频发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调峰调频公司)100%股权的等值部分进行置换。本次交易完成后,文山电力的主营业务将发生改变,将转变为抽水蓄能、调峰水电和电网侧独立储能业务的开发、投资、建设和运营。

公司拟将主要从事购售电、电力设计及配售电业务的相关资产负债置出上市公 司,并与交易对方持有的标的公司 100%股权的等值部分进行置换。

拟置出资产主要包括上市公司在文山州内文山、砚山、丘北、富宁和西畴等五个市 县的直供电服务和对广西电网百色供电局、广西德保、那坡两县的趸售电服务的相关资 产和负债,及上市公司持有的文电设计公司和文电能投公司 100%的股权。

拟置入资产为标的公司 100%股权,但在本次交易完成前,标的公司拟剥离其气电 业务的相关资产负债和持有的绿色能源混改基金的合伙份额。

公司拟向不超过 35 名(含 35 名)特定投资者以非公开发行股份的方式募集配 套资金,募集配套资金总额不超过本次交易中拟以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交易价格的 100%,且发行股份数量不超过本次交易中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后上市公司总股本的 30%。

重组后,公司主要业务将转变为抽水蓄能、调峰水电和电网侧独立储能业 务的开发、投资、建设和运营。上市公司将新增已投产运营的 5 座装机容量合计 788 万千瓦的抽水蓄能电站和2座装机容量合计192万千瓦的可发挥调峰调频功能的水电站、 在建的 2 座装机容量合计 240 万千瓦的抽水蓄能电站以及电网侧独立储能业务。

文山电力表示,一方面,将调峰调频公司注入上市公司,实现抽水蓄能业务和储能业务的整体上市,打造优质储能上市公司平台;另一方面,文山电力目前是云南省文山州集发供用电为一体的电力企业,此次交易为后续文山州输配电业务的整合、提高电网统一规划运营效率、更好地保障和服务文山州当地社会经济发展奠定基础。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