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安徽首个城市新型电力系统建设方案发布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徐慧媛  2021/10/18 16:29:00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10月15日,合肥供电公司正式发布安徽省首个城市新型电力系统建设方案——《合肥滨湖科学城新型电力系统建设方案》。本方案紧密结合滨湖科学城未来发展,聚力优势资源力量,着力打造全景聚“合”、刚柔“滨”济的安徽省新型电力系统示范标杆,争当建设新型电力系统开路先锋。

至2050年,合肥供电公司将最终建设完成清洁低碳、安全可控、灵活高效、智能友好、开放互动的新型电力系统,全力护航合肥“芯屏汽合,急终生智”产业布局和长三江城市群副中心建设,服务滨湖科学城率先实现“碳中和”目标。

目前,滨湖科学城基本形成“分区运行、区内成环、区间联络、电厂支撑”供电格局,实现“双电源、双回路”高可靠供电。截至2020年底,区域供电可靠率达99.959%,综合电压合格率100%,两项指标均稳居国内省会城市前列。

未来,滨湖科学城将倾力打造新能源汽车、机器人等五个国家级产业集群,催生一批未来先导产业。预计至“十四”五末,滨湖科学城全社会用电量将较2020年的72.93亿千瓦时,大幅增长75%以上,达到128亿千瓦时,规模相当于省内一座中小型城市用电量;其中绿色电力供应约65.92亿千瓦时,占比超五成。届时,合肥电网不仅是能源供应载体,同时将满足绿色能源发展、柔性资源接入、电力系统降碳、生态城市建设的需求。

合肥供电公司紧密结合区域能源资源和电网发展基础,科学制定《合肥滨湖科学城新型电力系统建设方案》。方案创新提出“143”建设思路,即围绕“高消纳、高可控、高融合、高能效”一个建设目标,推动“电网建设、调度运行、电源发展、营销服务”四个领域重点突破,构建“数字升级、技术创新、政策研究”三个支撑保障。

自2021年至2050年,合肥供电公司将分三阶段完成十大行动任务、65个具体项目,重点打造14项示范工程,最终将在滨湖科学城建设完成清洁低碳、安全可控、灵活高效、智能友好、开放互动的新型电力系统。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