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国家电网公司召开现代智慧供应链现场会 持续提升采购智能化水平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家电网报    2021/10/11 17:56:51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10月9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召开现代智慧供应链现场会,深化现代智慧供应链建设应用,更好推动公司战略和“一体四翼”发展布局落地。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张智刚参加会议并讲话。

与会人员观摩了国网北京电力京电智能库、供应链运营中心。目前,公司已建成自主可控、安全稳定、具有国网特色的现代智慧供应链体系。公司被评为全国首批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示范企业,连年获中央企业采购管理对标评估能源行业第一名。

张智刚表示,公司现代智慧供应链建设运营成效显著。现代智慧供应链体系推动物资管理转型升级,和谐共赢供应链生态支撑公司高质量发展,全流程质量管控体系筑牢电网安全基础,全网资源“一盘棋”助力公司提质增效,数字化智能监督推动供应链合规运行,供应链示范引领带动产业链协同发展,物资队伍凝聚了干事创业的强大力量。

张智刚强调,今年是公司加快战略落地、落实“一体四翼”发展布局的关键一年,要持续深化供应链数字化转型升级,为公司和电网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供应链服务支撑。

一要聚焦数字赋能,持续推进供应链数字化转型。深化供应链数字化提升、智能化升级和智慧运营,当好现代智慧供应链“链长”。

二要聚焦高效规范,持续提升采购智能化水平。深化推动智能采购、采购在线智能管控、绿色采购。

三要聚焦质量强网,持续提升电网装备质量水平。深化一体化质量管控,依托平台前移设备质量管控关口,推动质量管控向制造体系和制造产品评估转变。

四要聚焦优质服务,持续提升物资服务保障能力。确保重点工程物资供应,深挖实物资源价值,确保应急物资保障到位,打造绿色电力物流体系。

五要聚焦人才培养,打造高标站位担当尽责、苦练内功持续创新、依托平台成长成才的高素质专业队伍。

会议表彰了现代智慧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示范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公司副总工程师兼人资部主任吕春泉、副总工程师兼发展部主任冯凯,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