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国网湖南电科院完成省内首台交流特高压变压器现场局部放电试验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红网    2021/9/28 17:45:06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9月26日凌晨2时30分,国网湖南电科院“电博士”共产党员突击队在长沙高质量完成湖南省首台1000千伏变压器现场局部放电试验,标志着湖南电力具备了世界最高交流电压等级变压器局放试验能力。

“南昌—长沙”1000千伏交流特高压工程是国家电网公司“十四五”期间首个开工建设的特高压交流工程,计划今年年底投运,将为湖南新增200万千瓦供电能力。特高压变压器是长沙特高压交流变电站核心设备,是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电落地长沙的关键节点,其中局部放电试验是对变压器投运前运输、安装质量全面“体检”的关键试验项目。

为确保试验过程安全可控、方法严谨高效、结果准确可靠,“电博士”们提前开展了变压器设计、制造、安装全过程技术监督,编制调试方案,同时从人才和技术储备、装备配置和风险点防控等方面做了充分准备;试验期间,从9月25日早晨连续奋战到26日凌晨,“电博士”们冒着现场37℃的高温、顶着秋夜星空,充分发挥党员冲锋在前的优良作风,先后完成了试验装备就位、均压环高空吊装、系统空试加压、异常处置、干扰排除等关键工序,有效保障该次试验的高质高效完成。

下阶段,国网湖南电科院将以此次成功试验为契机,总结经验、优化方案、强化过程管控,一鼓作气,以扎实的技术和精益求精的作风全力以赴迎战后续六台主变现场局部放电试验,为湖南省首个特高压交流工程顺利投运保驾护航。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