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MediaComm美凯又添国网电力调控应用典范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MediaComm美凯    2021/9/16 16:49:39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镇江位于长江三角洲北翼中心,是长江与京杭大运河唯一交汇枢纽,自古以来就是我国华东地区的经济文化重镇,同时也是是江苏长江经济带重要组成部分,是长江流域重要的亿吨级港口城市、是南京都市圈核心城市、扬子江城市群的重要组成部分。

背景

镇江的社会经济发展是长三角经济圈区域发展重要的组成部分,各项社会基础建设是城市经济发展与社会正常运转的重要保障,其中电力供应更是关键的基础保障之一。为了维持稳定可靠的电力供应,城市电网电力调度部门必须依赖于现代化的电力调度控制系统,实时监控电网的运行状态,及时处理发生的紧急情况。这就要求电力调度控制系统具有可靠的稳定性,支撑城市电力调度体系的稳定运转;同时能够获取电网运行的各项数据,汇总为调度控制、指挥决策所需的电力数据资源池;还必须具有支持高效的调度控制的功能,支撑日常作业与紧急情况下的各类操作。

项目需求

负责保障镇江电网运行的是国网镇江供电服务指挥中心,在使用传统方案的电力调度控制系统时,镇江供电服务指挥中心遇到了席位独立、信息孤岛的问题,多个席位之间难以实现协同操作与协同办公。同时,席位的显示器与键鼠必须一一对应,上屏模式固定,限制了工作效率,不利于电网的调度控制、系统稳定以及紧急情况的处理。

方案应用

MediaComm美凯通过为国网镇江供电服务指挥中心交付基于光纤KVM坐席技术的电网调度控制系统解决方案,解决了原有系统的固有问题,显著提高了电网调度人员的工作效率,也加强了系统稳定性,支撑镇江电网调度控制体系的稳定运行,进而为镇江城市电力供应提供可靠的保障。

纯光纤架构,为电网系统维稳

光纤KVM坐席协作管理平台的非IP架构,有利于大量数据的接入使用以及数据并发处理,为电网调度控制系统提供稳定的运行保障,支撑日常的调度、控制、指挥,以及应急处理时的操作。

数据汇聚,实现电网全域管控

通过光纤KVM坐席协作管理平台对电网数据的接入管控,汇聚形成电网运行数据资源池,各个职能席位可以实时调用电网调度所需数据,实时监测电网运行状态。

坐席协作,助电网调度高效化

光纤KVM坐席系统的协作管理功能,支持人机分离、一套键鼠同时操作多台电脑,并能实现无黑屏无卡顿的跨屏切换,以及实时的信号推送抓取。实现电网调度控制少数人员管理大量数据,调度人员在不同网段之间无缝切换,调取所需数据,将信号推送至目标坐席/大屏显示,或将大屏信号一键抓取至坐席显示器进行编辑操作,大大提升调度人员工作效率。

微信截图_20210916164457.png

MediaComm美凯是国内能源电力领域调度控制系统重要的供应商,成熟的基于光纤KVM坐席技术的电调控制整体解决方案,已经先后应用于国家核电、三峡梯级调度、华中电网调度、西南电网调度、中国南方电网调度、西藏电力区调等国家级、省级电力重大项目,获得了用户的高度认可。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