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河北省秦皇岛市抚宁抽水蓄能电站35千伏输变电系统投运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电建  作者:晏宇 彭汉军  2021/9/6 18:01:38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日前,中国电建成都院参与建设的河北抚宁抽水蓄能电站建设工程35千伏输变电系统正式投运, 为抚宁抽水蓄能电站施工用电提供了重要保障,拉开电站工程全面施工序幕。

35千伏输变电线路路径长度28.55千米,变电站配备一台6300千伏安和一台10000千伏安电压等级均为35/10千伏的主变压器,输变电系统正式投运为大直径TBM掘进机供电。工程自2020年3月开工以来,成都院始终坚持安全、质量“两手抓”,防疫情、抓生产“两不耽误”,在参建单位的通力合作下,高效优质安全地完成各项工作,为抽水蓄能电站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抚宁抽水蓄能电站是是国家能源局“十三五”规划的重点项目、总装机容量120万千瓦,安装4台单机容量30万千瓦的单级混流可逆式水泵水轮机。电站建成后将有效缓解电网日益严重的调峰矛盾,为特高压智能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提供有力保障。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