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即将试运行!平高集团环保型高端设备填补国内空白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作者:王超越  2021/9/2 16:57:42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8月30日,在平高集团组合电器事业部集成设计室,项目主设张永强正在与国家电网河南鹤壁供电公司技术专责,面对面进行沟通126千伏无氟GIS(全封闭组合电器)技术问题。为即将挂网试运行的国内首台无氟GIS产品落户鹤壁做最后的技术交流。

该产品是平高集团积极发挥国家级技术中心科技优势,与西安交通大学强强联合组织科技攻关团队,经过五年的艰苦科技攻关,共同研发成功的环保型电工产品,可实现温室气体排放量降低99.99%以上。该产品已顺利通过国家级技术鉴定,各项技术指标已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填补了我国技术空白。

平高集团与西安交通大学强强联手成立了课题攻关小组,通过建模与仿真分析,对126千伏环保型GIS的电磁场、气流场和力学特性进行了优化设计;计算出二氧化碳与铜金属相互作用的等离子体物性参数,突破了隔离/接地开关开断感性小电流难题,最终完成我国第一台126千伏无氟环保型GIS样机研制。

据悉,平高集团还先后自主开发成功了环保型126千伏真空断路器、126千伏无氟环保型GIS、柔性直流配电用±10千伏直流断路器和±10千伏直流负荷开关等新型绿色环保开关设备,助推电气设备绿色环保化和保智能化。其中ZW64-126/T2500-40型真空断路器荣获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无氟环保型全封闭组合电器关键技术及产品,已被纳入国家发改委、科技部、工信部和自然资源部共同编制的《绿色技术推广目录(2020)》。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