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陕西电网“互联互通”实现线路巡视三维可视化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三秦都市报  作者:冯红林  2021/8/26 16:20:40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330千伏塬金线59#-57#、塬金线29#-25#铁塔位置信息采集完毕。”8月23日,陕西送变电公司铜川保线站王立辉报告信息采集工作情况,标志着输电线路数字化建设全面启动。

随着陕西电网规模不断增长,新增输电线路数量不断增多。电压等级越来越高,网架结构越来越复杂,陕西所辖330千伏输电线路304条,线路长度由原来的几百千米增加到现在的11910.77千米,完全依靠人工巡视的传统模式在实际工作中难以满足电网发展需求。因此,以三维视觉效果为核心的技术将全面应用于电力领域,架空输电线路三维模型的建立势在必行。

陕西送变电公司引进输电线路智能运检管控平台,开展数字化建设,统一管控资源,进一步提高巡检工作效率和巡视工作质量。

“输电线路无人机智能运检管控平台是集指挥、管控、监管为一体的智能巡检平台。通过智能运检管控平台,可实现资源成果三维可视化,人巡和机巡监控,运维管理人员可以实时查看线路杆塔本体自主化巡检行为轨迹,了解相关任务进度,实现输电线路运检管控的体系化、智能化、可视化、全流程化,利用数据互联互通,了解线路通道内植被、风偏、浮冰等实时工况,通过系统生成通道内实时工况报告,及时把控运维准确性和及时性。”输电运检分公司线路数字化建设项目负责人张凯华介绍道。

截至目前,陕西送变电公司已完成5条线路的定位数据采集工作。随后,将持续开展陕西地区330千伏输电线路模型建立,逐步完善杆塔无人机自主巡检,同时利用“逆向建模+倾斜摄影”完成输电线路实景建模,全面开启无人机自主化巡视,将无人机智能巡检常态化,有效提升线路运检水平,为电网安全平稳运行提供有力保障。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