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国家电网推进2021年农村电网巩固提升及 “煤改电”配网工程建设工作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王庆杰  2021/8/20 16:08:14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8月17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召开农村电网巩固提升及“煤改电”工程推进会议。会议总结了公司“十三五”时期农村电网建设及“煤改电”工作成效,通报2021年前期工作情况,强调实施农村电网巩固提升及“煤改电”工程的重要意义,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会议指出,“十三五”以来公司上下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提前一年完成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目标任务,完成村村通动力电、机井通电、中心村电网改造升级“三大专项工程”和“三区三州”、抵边村寨“两大攻坚行动”,两批边防部队通大网电、“煤改电”、冬奥配套等重大政治工程按期投产,农村电网实现跨越发展,农村用电水平大幅提高,污染防治取得重要进展,服务脱贫攻坚成效显著,配网建设管理全面加强,以实际行动彰显了国家电网“大国重器”的责任担当。

会议强调,“十四五”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实施农村电网巩固提升及“煤改电”工作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乡村振兴战略部署,积极服务大气污染防治的具体实践;是充分发挥电网带动作用,促进农村地区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的重要举措;是推动构建新型电力系统,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必然要求。

会议要求,各部门、各单位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各级责任;强化进度攻坚,按期完成建设任务;强化安全管理,确保施工和人身安全;提高建设质量,全力打造“优质工程”;严格规范管理,全力建设“阳光工程”;强化党建引领,永葆人民电业为人民的政治本色。

公司总经理助理单业才参加会议并讲话。会上,国网设备部、发展部、营销部、物资部、审计部作了发言,国网山西、河南、甘肃、新疆、西藏电力作了经验交流。各省、市、县公司分管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