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广东阳江规模最大气体绝缘变电站投产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阳江广播电视台  作者:曾钟锐  2021/8/16 8:35:41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8月12日晚,广东阳江市规模最大的GIS变电站——220千伏汇能变电站正式投运。这是南方电网广东阳江供电局在半个月内投产的第三座变电站。至此,阳西片区再增一个220千伏电源点,进一步满足海上风电等新能源的电力送出,为我市打造国家新能源基地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和保障。

今天上午,记者来到位于阳西县上洋镇的220千伏汇能变电站看到,检修人员正在抽取主变压器油,待回到化验室跟踪试验。作为该变电站的“心脏”,主变压器起着降压的重要作用。每月四次的抽检,可以有效排除内部故障等问题,使变电站能正常运行。据了解,这是我市规模最大的GIS变电站,已于昨晚22:40正式投产,以自动化、智能化方式运作。

阳江供电局项目管理中心项目经理 刘仕印:GIS电气设备被成套整合入封闭的金属箱体内,在箱体内填充绝缘气体实现绝缘,从外部来看,是看不到开关、线路这些设备的。GIS变电站不仅占地面积小,还有利于提升防风防汛的能力。

据了解,220千伏汇能输变电工程总建筑面积6796平方米,新建1座220千伏GIS变电站,7回220千伏线路和4回110千伏线路,线路总长约31公里,铁塔84基。根据电网规划,该变电站出线至220千伏阳西电厂1、2机组和阳江220千伏沙扒(粤电和三峡)海上风电一期,为我市火电、风电的电力能源送出提供坚强保障。

阳江供电局项目管理中心项目经理 刘仕印:这也是阳江市首个汇聚火电与风电双能源接入的变电站。投产后阳西片区再增一个220千伏电源点,优化了阳西地区电网架构,进一步满足海上风电等新能源的电力送出,为阳江市打造新能源基地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和保障。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