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自己参与了电力市场化交易不知情?广东电力交易中心被约谈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南方能源监管局    2021/8/11 16:24:12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近日,南方能源监管局就广东电力市场出现的伪造用户注册资料及虚假零售合同事件约谈广东电力交易中心,督促履行好市场运营管理相关职责。2020年7月份,部分电力用户反映被他人伪造证照通过广东电力交易平台办理了市场注册手续、登记备案了零售合同,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参加了电力市场化交易。对此,南方能源监管局协同政府部门依法组织开展了现场核查并按有关规定予以处理。

约谈会上,广东电力交易中心就加强市场运营有关有关情况进行了汇报,分析了本次事件的问题根源,以及针对性采取的措施、正在推动落实中的有关措施和时间节点、预期效果等。南方能源监管局指出了市场运营管理中存在的有关问题和薄弱环节,结合国家和广东省有关政策要求,提出了加强市场注册管理、合同登记备案管理,加强市场监控和风险防控,认真做好市场自律管理等方面的监管要求,督促广东电力交易中心落实市场运营主体责任。

下一步,南方能源监管局将在日常监管中督促被约谈单位做好整改落实,推动构建市场自律、政府监管、社会监督相互协同的监管工作机制,共同维护广东电力市场秩序。

延伸阅读:

近日,南方能源监管局就广东电力市场出现的伪造用户注册资料及虚假零售合同事件分别约谈2家售电公司,督促其加强售电业务合规性管理。2020年7月份,部分电力用户反映被他人伪造证照通过广东电力交易平台办理了市场注册手续、登记备案了零售合同,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参加了电力市场化交易。对此,南方能源监管局协同政府部门依法组织开展了现场核查并按有关规定予以处理。

约谈会上,南方能源监管局分别指出了2家售电公司在售电业务中存在的问题,督促其严格执行国家有关售电管理政策,针对代办用户注册、代持用户交易账户以及签订零售合同等业务环节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落实,加强企业内部合规性管理,遵规守纪、诚信经营,不得再次发生类似破坏电力市场秩序的情形。

下一步,南方能源监管局将在日常监管中督促电力交易机构针对相关售电公司进行重点管理。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