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山东烟台新一代配电自动化主站建成并投入双轨试运行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大众日报客户端  作者:左丰岐  2021/8/11 15:52:06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8月8日,随着国网烟台供电公司直供区4000余台配网终端在新一代配电自动化主站系统成功上线,10套县域远程工作站同步启用,烟台新、旧两套配电自动化主站系统全面并轨运行,标志着烟台市县一体新一代配网主站顺利建设完成,正式进入双轨试运行阶段。

烟台市县一体新一代配电自动化主站建设项目是烟台供电公司2021年重点工作之一,该公司超前谋划部署,组织运检部、调控中心、供电服务指挥中心、互联网部反复会商研讨,制定统一的主站建设方案。针对6家东方主站县公司、4家许继主站县公司系统不兼容、终端体量巨大、终端接入方式复杂、设备异动和PMS图模运维层次不齐的现状,定制差异化的主站建设实施方案,采取图模导入、图模拼接、图模绘制等多种技术路线,依托集中办公、远程工作站运维、主站建设进度平台线上管控等多种组织形式,经过市、县公司专人专岗4个月的连续攻坚,提前完成6家东方主站县公司主站数据迁入市公司主站系统,同步完成县公司变电站数据网直采调试接入。

自7月28日开始,烟台供电公司配电自动化班与主站厂家技术团队组建建设小组,启动配网主站进场施工工作。建设小组每天两点一线,严格遵守疫情防护要求,紧抓停工复工每一分每一秒,居家观察期间连续进行4次线上讨论,推演每一步操作顺序、推敲每一根网线位置,修订新系统上线并机方案和应急保障方案。复工进场后,严格执行方案步骤,选取最近一次市县配网主站断面数据迁移导入新主站,加班加点一次完成设备迁柜、综合布线、系统并机等一系列复杂有序的工作,最小化减少系统切机并轨时长,减少终端离线时间和设备异动未实时同步影响,最大限度保障配网主站功能正常。

新旧配网主站系统成功并轨运行,实现了前置服务器同时向新、旧主站发送终端数据,标志着烟台配电自动化深化应用进入市县一体化管控新阶段,预计年底前完成市县一体新一代配电自动化系统的全功能投入和正式投运。下一步,烟台供电公司将继续高标准建设新一代配电自动化主站,精心做好主站系统市县培训、系统运维和配电自动化实用化应用支撑工作,保障烟台市县配网故障防御能力持续提升。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