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河北邯郸供电公司应用北斗卫星定位技术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齐晓峰 王鹏  2021/8/6 17:22:31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8月4日,河北邯郸新区供电公司齐村供电所所长在北斗综合应用平台发起一项巡检任务,3名工作人员随即出发前往220千伏齐村变电站开展巡检工作。该供电所使用北斗综合应用平台三维地图同步生成一道光束追踪轨迹,实现了对工作任务流程的可视化管理。

今年7月,邯郸供电公司以新区供电公司为创新北斗应用建设试点,创新、扩展北斗卫星定位技术应用,构建供电所三维地图模型,建立“室外北斗卫星定位+室内超宽带定位+智能摄像头补充定位”三位一体的精准化定位系统,对供电所进行数字化、可视化、智能化管理,推动供电所综合管理水平提升。该试点建设基于北斗卫星定位技术,综合利用物联网、人工智能、移动通信等技术,并与智能手环、单兵装备等技术载体相结合,实现对供电所的智能化安全管控、移动化运营管理、及时化生命健康监测、可视化态势感知等。

在实际应用中,邯郸供电公司以建立三维地图为数据基底,形成真实反映供电所各工作区域及其周边环境的数字化场景;利用北斗卫星定位技术实现对安全生产的区域化管理,将供电所分为营业区、办公区和生产区,通过设置电子围栏、佩戴智能手环、摄像头智能图形识别等监测手段,实现对不同专业人员的安全管控。工作人员能够在北斗综合应用平台的三维地图上生成办公业务信息流图形化显示、员工身体健康信息流实时化显示、人员安全管理信息流轨迹化显示等多条数据流,实现对供电所安全生产、业务协同运行的精益化数字追踪管理。

邯郸供电公司将继续深化创新北斗应用建设试点工作,预计今年年底可将供电所低压台区诊断、配电故障指示、站房综合监控等纳入北斗应用场景中,进一步推进供电所数字化转型。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