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国网甘肃兰州供电与中国电科院配电技术中心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    2021/7/22 17:57:19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7月15日,国网兰州供电公司与中国电科院配电技术中心在北京举办战略合作框架签约仪式。

此次战略合作将深化中国电科院配电中心与国网兰州供电公司的科技创新合作,双方将共同致力于培育和发展长期的电力科技和技术服务战略合作关系,进一步完善电力新技术研发和应用交流合作机制,充分发挥各自的资源和技术优势,在配电网规划建设、成果示范应用、技术标准制修订、高端人才培养等方面实现优势互补,支撑国家电网公司“一体四翼”发展布局,积极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共同为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作出积极贡献。

此次签约标志着国网兰州供电公司与中国电科院配电中心开展战略合作的正式启动。近年来,在新一轮西部大开发等重大国家战略的加持下,在国家电网公司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战略目标的引领下,国网兰州供电公司正加快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今年以来,该公司结合碳达峰碳中和、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等部署,加大配电网及自动化建设。上半年,该公司深化“配网管理提升年”活动,坚决向配网开战,加快自动化建设,打造局部智慧能源系统,坚持主动运维和抢修,年内报修、跳闸同比压降30%,不停电作业率达到80%。

下一步,国网兰州供电公司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配电中心的合作关系,在配电网发展上建立长期的、更深入的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为国家电网公司战略目标落地实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据悉,配电技术中心是中国电科院在配电领域科技创新的专业机构,也是目前国内唯一从事配电综合业务的研究机构,主要从事配电和农电技术领域的科研攻关、技术咨询与服务、技术标准制修订、试验检测等专业业务,涉及规划、运行、先进配电、传感与物联网、试验、农电六大方向。配电技术中心拥有一大批国内外知名专家和一流的科研攻关与技术咨询服务团队,承担过国家973、86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电网公司重点科技项目等重大项目,制定了多项国际、国家、电力行业、国家电网公司企业技术标准,在智能配电与农电技术领域处于国际先进、国内领先地位。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