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国网重庆电力加快推进涉网定值管控平台建设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英大网    2021/7/22 17:55:36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7月20日 ,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调控中心员工正对继电保护涉网定值管控平台部分功能进行测试、验证,确保该平台各阶段建设任务按计划推进。

近年来,随着电网交直流混联特性愈发突出和新能源的快速发展,对电网继电保护整定值备案审查工作提出更高要求。传统人工审查模式消耗大量时间、人力,且难以保证其正确性。同时,电网对电厂侧继电保护定值信息掌握不全面,当出现机组故障非停等情况时,将对电网正常运行带来冲击。

为提升电网继电保护整定值备案审查质量和效率,今年6月,国网重庆电力启动涉网定值管控平台建设,在实现继电保护定值全过程、全自动精准审查的同时,以实现网源协调架构下,厂、网继电保护定值及专业管理的深度互联互通,极大提升电网安全稳定性和运行管理水平。

据了解,涉网保护定值管控平台是基于管理数字化理念、互联网思维,构建继电保护厂网一体化管控体系和网源协调友好交互平台。该平台以继电保护定值整定作为业务支撑,打通调度数据网、电厂内网间数据通道,达到继电保护数据内、外网间的互联互通目的,实现电网侧和电厂侧涉网定值计算、复核、备案、技术监督、执行全过程闭环管控和专业技术交流,有力。涉网保护定值备案管控平台是基于管理数字化理念,构建继电保护厂网一体化管控体系。充分发挥电网侧和电厂侧的协同和交互,通过明确双方职责,强化技术监督和指导,双向同步建设,共同推进“两项细则”管理、继电保护专业管理等工作的有序的高效开展。

涉网定值管控平台建设包括功能模块需求确认及修改、数据库改造、平台功能测试及现场部署四个阶段。目前,平台前端界面已经设计完成,预计8月初将完成平台全部模块调试、测试工作。

在该平台建设过程中,该公司通过邀请专业技术人员指导,并召开专家审查会对平台校核原则进行逐一审核,确保平台投入使用后的正确性、通用性和实用性。

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加强与试点单位华能珞璜电厂沟通交流,不断优化平台使用性能,推动涉网定值校核工作的规范化目标建设。同时,结合新能源为主的新型电力系统特点,深入研究风光新能源厂站涉网定值校核范围和原则,构建适用性更强的管控平台,确保厂网设备安全运行,助力网源协调工作朝着流程化、服务化、数字化、自动化和智能化发展。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