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惠及10万户!武汉在湖北省首批试点取消计划停电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电网头条    2021/7/12 15:49:05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7月10日起,国网武汉供电公司将在汉阳四新片区和汉南陡埠片区试点全面取消10千伏计划停电。这是湖北全省首批推行的取消计划停电区域,覆盖面积45.5平方公里,惠及10.6万用电户。

计划停电,也叫计划停电检修作业,一般是为了电网升级改造、配合城市建设、新用户接入用电等,实施的有计划停电。而取消计划停电,是对固有工作模式的革新,以往需要停电方式完成的各类作业,以后都将向“能带电、不停电”转型,这意味着计划停电不会出现在人们未来的生产生活中。近年来,全国、各省、各地大力优化营商环境,今年6月底,武汉市政府提出了全力提升城市能级和城市品质,加快打造“五个中心”、建设现代化大武汉的新要求,对电力更好的服务城市发展提出更高要求。目前,上海、江苏南京、浙江杭州、福建厦门等地区相继取消了计划停电,促使我们也要加快推进这项工作,开启“零计划停电”新时代。去年以来,湖北武汉供电公司做了大量的前期准备,对标东京、巴黎等城市配电网,加快配电自动化建设,稳步提升了供电可靠性和电网运行维护水平,武汉电网具备了取消计划停电的条件。

据介绍,2020年初,湖北武汉供电公司在全省率先启动“零计划停电示范区”建设,从武汉电网整体情况来看,汉阳四新片区和汉南陡埠片区内网架结构完善,设备健康水平高,建设较为成熟,新建项目管理有序,风险抵御能力较高,是取消计划停电的最佳试点区域。

壮大带电作业队伍。去年11月,成立了配网带电作业中心、既济电力集团配网带电作业分公司,进一步提升了公司带电作业能力。

大力开展主动抢修。依托智能化供电服务指挥系统对供电设备异常运行状态进行主动监测,开展线路故障研判,第一时间向设备运维单位发布故障预警,实施主动抢修,进一步缩短客户停电时长。

强化供电网格服务。建立供电社区网格员与配抢指挥台的直接互动模式,实现了7×24小时的故障抢修,停复电处理,安全隐患治理和停电信息发布,推动在社区网格中运维、网格中解决用户诉求的目标。今年上半年,湖北武汉供电公司全域供电可靠率升至99.974%,年户均停电时间缩短到1.14小时,创全省供电可靠率水平历史新高,已接近国内一线先进城市水平。 随着取消计划停电逐步推广,全市供电可靠性也将迎来新一轮提升。目前武汉配网计划停电占比30%,湖北武汉供电公司将加快“零计划停电”推广,预计今年年底将城市核心区年户均停电时间压降至60分钟以内。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