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浙江出台首个共同富裕示范区电网专项规划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上虞日报  作者:徐芳  2021/7/7 16:54:15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7月2日,岭南乡共同富裕示范区电网专项规划获得评审一致通过,这也是全省首个共同富裕示范区电网专项规划,这一规划将被纳入我区城市发展总体规划。

岭南乡覆卮片率先打造成为全省乡村振兴先行片、共同富裕示范区号角吹响后,区供电公司按照“多元融合、绿色低碳、山水相融、数字赋能”发展理念,紧密结合该区域的资源禀赋、产业发展布局和能源消费特点,推出了多元融合配电网、共同富裕价值创造体系、能源服务典型工程等方面的详细规划。

相关负责人介绍,该专项规划致力于构建源网荷储更加互动、台区设备更加友好、用电服务更加便民的区域网架,进一步提升农村电网现代化水平,缩小城乡电力服务差距,为浙江高品质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提供电力先行样板。

根据规划,到2025年,将在岭南乡覆卮山共同富裕示范区高质量完成新时代美丽乡村电力基础设施建设,实现岭南乡乡村电气化改造,乡村供电能力不断提升,城乡供电服务均等化。届时,示范区供电可靠率达99.981%,本地清洁能源发电量占比78.27%,电能占终端能源消费比65%以上。到2035年,城乡区域协调发展,乡村电气化建设达到更高水平,城乡协调发展体系更加完善。

建强配电网首当其冲,35千伏岭南变加速推进的同时,按照“线杆融景、变台为景”目标,我区将合理规划电力杆线走向及配电设施位置,打造“设备精良、环境精美”的覆卮片精品示范区,既保留乡村原始美,又保证电力建设协调发展。

在示范区,新能源充电网络将更趋强化、完善,区内将创新打造光储充一体化充电站,逐步形成布局合理、便捷高效、覆盖全示范区的新能源电动汽车充电网络。至2035年,示范区计划新增充电桩81个,容量为1627kW。

此外,智慧路灯、共享铁塔、智能巡检机器人等新型设备也计划在该片区亮相。一系列定制化、个性化的应用场景将在此打造,徐徐勾勒出一张乡村迈向共同富裕的实景图。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