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山东客户侧能源互联网地市级示范点投运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牟金磊 孟平  2021/7/5 15:02:36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6月28日,山东省客户侧能源互联网地市级示范点在威海市正式建成投运,实现威海全域公变台区能源控制器全覆盖。

据了解,客户侧能源互联网依托“采集系统-智能终端-电能表-表后开关”物联感知架构,由用电信息采集2.0系统、能源控制器、高速载波通信模块、电能表和开关等组成,可升级、优化技术保障能力。

利用客户侧能源互联网,威海供电公司在威海市环翠区张村镇王家疃村示范建设了“海绵台区”,实现网架拓扑自动生成、同期线损分级计算、停电精准研判等十方面应用,创新实现了分布式光伏的点控、群控、电压控、功率控,为解决新能源消纳与电能质量矛盾提供了新思路。此外,客户侧能源互联网创新应用数字员工技术,再造业务流程,可实现一键批量换装电能表、一键批量配置任务程序、一键绑定通信模块、低压台区透明化在线管理、异动精准定位等功能。

客户侧能源互联网深挖客户用能需求,贯通充电桩数据,创新时段、电价和功率控等多种控制模式,动态调节单个或多个充放电状态、功率、时段,有序控制充放电负荷。此外,客户侧能源互联网还打通了“网上国网”APP等线上服务渠道,借助非介入负荷辨识技术,为企业客户推送能效账单、用能诊断,提供设备安全监测等增值服务;为居民客户展示用电特征和电器分时用电详单,主动推送故障停电信息、节能家电替代咨询、用电设备状态分析等在线服务。

在此基础上,威海供电公司将深化能源控制器、末端感知设备功能应用,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客户侧能源互联网建设方案和施工标准。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