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浙江温州供电公司实现5G通信技术融合电力智慧仓储应用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网浙江电力  作者:蒋正骅  2021/6/10 15:04:00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尾号764、767、769的电子领料单完成拣货,正自动送往自提区,随时可以出库。”6月9日,在国网浙江电力温州中心库1号库,4辆自动导引运输车(Automated Guided Vehicle,AGV)自动来往穿梭于各货架之间,仓储人员只需至货位前按照提示进行物料拣货操作,即可完成各项拣配任务。

6月8日,国网浙江电力温州中心库的自动导引运输车通过5G软切片技术,实现了与温州智慧供应链运营中心、中心库调度室和库内边缘计算设备之间的网络连接,这也是省公司系统内首次实现物资作业场景与5G通信的融合应用。结合智慧仓储管理系统(EWMS),可以向导引运输车批量发送当日的作业任务,基于物料存放定位和5G边缘计算技术,实现运输车辆在中心库内的自动导引和远程调度。全过程的数据传输速率、稳定性和安全性都得到了有力保障。

“过去我们库内的散件分拣配送工作,需要人工依照发货清单,逐个货架货位地进行取件。任务一多,难免出现在众多货架之间频繁地往返或是取件数目差错等情况,阻碍了整体配送效率的提升。现在有了基于5G通信的自动导引运输车,车辆可以根据控制中心批量下发的分拣任务,自动规划最优行进路线,在对应货架前提示分拣人员目标物资的型号和数量及其关联发货单,在减轻分拣人员工作量的同时,极大地提高了分拣工作的准确性和效率。”国网浙江电力温州中心库林密介绍说。

此外,自动导引运输车还带有视频录制功能。当进行物料质量抽检任务时,车辆根据抽检作业系统随机生成的目标物料所在货位,开启摄像头,自动驶往对应货架,全程摄录仓储人员取样、封样过程,并能实时传输至中心库调度室或温州公司供应链运营中心。有效杜绝了仓储人员提前获知抽样物料从而替换货的情况,加强了对于物资抽检作业的合规监督能力。

5G软切片技术不单独占用5G 网络资源,由运营商开辟逻辑通路,按照客户设定的优先级分配信道资源,用户投入成本低,部署周期短,适用于对网络时延、安全性、可靠性有一定要求的业务场景。这套基于5G的自动引导运输车辅助仓储作业系统,是浙江温州供电公司着眼5G新基建与现代智慧供应链建设方向,在物流仓储环节开展的积极探索,将为今后5G通信环境下,温州地区“中心库+专业仓”的集约化仓储运营模式中,各类智能设备的信息交互积累宝贵的工程技术经验。

下一阶段,浙江温州供电公司将继续深化“5G+电力物资”应用,以温州中心库智能引导式作业体系建设为切入点,推动电力物资供应链向着数字化、网络化和智能化不断发展。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