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国网福建电力“基于北斗导航与通信集成技术的电网工程与运检业务应用研究”获嘉奖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东南网  作者:刘沁  2021/5/31 18:00:55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5月20日-21日,北斗电力应用创新竞赛暨技术交流会在京召开。由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建设部领衔的项目“基于北斗导航与通信集成技术的电网工程与运检业务应用研究”脱颖而出,斩获本次竞赛最高荣誉“卓越创新应用项目”。

本次创新竞赛由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主办,以“斗转互联·时空智能”为主题,围绕北斗系统在能源电力行业中的创新应用及技术突破。历时3个多月,来自电网企业、科技机构、高等院校的93个参赛项目通过初审、复审答辩,最终46个项目突出重围,成功晋级最终决赛。

国网福建电力组建创新应用研究团队,以“全场景融合定位模组”、“短报文多链路通信模组”为核心,秉持“一套模组、多种终端”的设计理念,实现“北斗+基建”和“北斗+运检”的融合应用。项目团队深入分析当前多种主流定位技术,结合试点应用情况,首创融合北斗、UWB和惯性导航的组合定位技术,突破传统单一定位的局限,满足全业务定位需求,实现“1+1>2”的叠加效应。同时创新研制了全场景融合定位模组,首次采用芯片级解决方案,具有小型化、低功耗、高集成、高精度、模块化等特点,能够满足穿戴式、手持式多种终端应用形态,实现室内外无缝切换、全时空定位。

国网福建电力作为国家发改委北斗示范工程首批六家试点单位之一,积极探索“北斗+”的应用模式,目前在厦门、龙岩的7项在建电网工程部署6款终端设备,共计193套北斗设备,场景覆盖基建现场人员管控、车辆管控、地质环境监测和现场应急通信4类,有效提升了试点工程现场的综合管控能力。

下一步,国网福建电力将继续贯彻落实国家科技产业发展战略,深入挖掘应用场景,促进北斗技术与基建业务的深度融合,更好地为基建管理工作提供支撑,促进北斗系统在福建电网的规模化应用,实现关键领域技术突破和自主可控的发展目标。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