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辛保安当选中电联第七届理事会理事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电联    2021/4/29 16:50:08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4月29日,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简称“中电联”)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七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召开。国务院国资委协会党建局局长肖宗辉,国家能源局总经济师郭智、工业和信息化部运行局副局长何海林出席会议并讲话,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有关领导出席会议。

曾培炎同志、钱正英同志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原国家电监会主席、中电联第三届理事会名誉理事长柴松岳,原国家电监会主席王旭东、国家能源局原副局长史玉波,中电联原理事长张绍贤、中电联原常务副理事长刘宏、谢振华、孙玉才出席会议。中电联理事长、副理事长单位负责人,各会员单位代表、中电联本部会领导及有关负责人共计800余人参加会议。

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中电联第七届理事会,理事共305名;选举产生了中电联第七届监事会,监事共9名。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中电联第六届理事会常务副理事长杨昆所作的《中电联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电联第六届理事会财务工作报告》《中电联第六届监事会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中电联章程(修改草案)》《中电联会费管理办法(修改草案)》。

中电联第六届理事会理事长刘振亚在讲话中指出,我国电力工业开拓奋进、砥砺前行,实现了跨越式发展,中电联改革创新、强化服务,发挥参谋助手、桥梁纽带、服务平台作用,打造国际一流行业协会,为推动我国电力工业创新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努力践行,以实际行动加快推进清洁能源开发和特高压电网建设,尽早建成清洁主导、电为中心、互联互通、安全高效的我国能源互联网,加快建设全球能源互联网。

第七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中电联第七届常务理事会,常务理事共49名;选举产生了中电联第七届理事会负责人23名,辛保安同志当选为中电联第七届理事会理事长。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中电联第七届理事会副秘书长的议案》《关于筹备组织2022-2023年亚太电协活动的议案》《关于发展会员的议案》《关于设立中电联风力发电分会、太阳能发电分会、中小企业分会的议案》。第七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监事长、副监事长。

中电联第七届理事会理事长辛保安代表新一届理事会作题为《凝聚行业力量 发挥积极作用 努力推动电力工业高质量发展》的讲话,总结了我国电力工业跨越式发展和显著成就,充分肯定了中电联自成立以来特别是第五届、第六届理事会的工作成绩,指出当前电力工业面临保障电力安全可靠供应、服务碳达峰碳中和、加快电力科技自立自强、深化电力行业改革开放等新任务、新挑战、新要求,要坚决扛起促进电力工业高质量发展的使命责任,全行业共同奋斗,乘势而上、与时俱进、不断发展进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作出更大贡献。

辛保安理事长强调,下一步,中电联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助力新发展格局,适应推进碳达峰碳中和这个大势不含糊,聚焦促进电力工业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不放松,把握为会员单位服务这个根本不懈怠,坚持建设“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行业协会这个目标不动摇,再接再厉、求真务实、担当作为,全面发挥好平台、桥梁、纽带、主体等功能,要进一步“发挥四个作用、加强一个建设”,在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推动行业转型升级、促进电力企事业单位发展、营造行业健康发展生态中发挥积极作用,全方位加强协会自身建设,努力把协会建设成为党和政府放心、广大会员信任、社会各界认可的现代社会组织,为新形势下电力工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宣读并审议通过了《奋进新时代 奋发新作为 为电力工业高质量发展共铸辉煌》倡议书。 会议同期举办了2021年经济形势与电力发展分析预测会。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