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国网首个“电子印章合同”在青岛签署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大众网  作者:陈巨慧  2021/3/19 14:04:26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日前,青岛公交特来电新能源公司完成国网系统首枚供用电电子印章申领,标志着国家电网供电区域内第一份线上供用电合同在青岛成功签署,这是青岛加速实现办电业务从“跑腿办”到“指尖办”转变,持续提升“获得电力”便利度的又一重要举措。

“从线上提交用电申请,到完成合同签署,整个过程非常流畅,没想到技术性这么强的电力接入,竟然可以实现线上办理,真是太方便了。”青岛公交特来电新能源有限公司业务负责人说。

据悉,电子签章是通过数字技术和信息化手段形成的电子印章图像及时间戳等签署信息,具备与纸质文件盖章操作相同的可视效果和同等法律效力,有效保障信息的真实性、完整性和不可否认性。相比传统印章,具有节约成本、便捷高效、过程可追溯等优点。网上国网电子签章采用国家电网公司统一密码服务平台提供的数字证书和电子签名服务,实现电子签章和手写签名同步应用,给企业办电业务提供全新的供用电合同签署方式,让办电业务全程“电子化”“一次都不跑”成为可能。

作为国网系统内首个供用电电子印章合同试点区,在省能源主管部门、国家电网公司、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统一部署和协调指导下,自去年9月份起,青岛市组织有关部门、国网青岛供电公司开展多轮次技术攻坚与属地实践,在实现企业间线上互信、系统贯通和信息安全方面积累了宝贵经验。最终,通过打通“网上国网”App、营销业务应用系统与电力签章统一管理平台,实现电子印章申领互信和共享调用。工作人员在完成供用电合同起草后,即可通过营销业务应用系统完成供电人电子签章,并将合同文本同步至“网上国网”App,用户足不出户,即可使用“网上国网”App查收供用电合同,并应用“网上国网”App“印章申请”和“合同签章”功能,在确保安全性和真实性的前提下,完成电子印章线上申请和合同签署。同时,用户可通过“网上国网”App获取办电环节“物流式”展示和供用电合同自助查阅下载,从“跑腿办”到“指尖办”,办电用电需要重复往返供电营业厅已成为历史。

经过一个月的属地试用,目前供用电“电子印章合同”已在青岛全市范围上线应用。同时,结合实际应用需求,电子签章进一步迭代完善法人、授权委托人电子章签署功能,电子供用电合同合法性、完备性得到更加全面完善的保障。

青岛将结合电子印章实际应用不断优化完善系统功能、拓展应用场景和服务范围,推动电子印章在更多电力业务层面推广应用。围绕用户办电、用电需要,持续推进电力接入营商环境优化;同时,积极复制成功经验,助力全市乃至全省办电用电全流程电子化不断纵深推进,积极构建“时间短、环节少、服务优”的线上办电用电服务新模式,加快打造更加透明、高效、规范的高品质供电服务。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