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新一代用电信息采集系统在国网上海电力上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戴辰  2020/12/14 14:15:00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12月5日,新一代用电信息采集系统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全面上线。

依托分布式存储及大数据架构,上海市1000余万户用电客户的电量数据采集入库时间提速到20分钟。

用电信息采集系统能够采集上海市所有用电客户的电能信息,是国网上海电力能源互联网和营销数字新基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新一代用电信息采集系统的全面上线是国网上海电力今年的一项重点工作。

新系统的优势

与原采集系统相比,新系统除了电量数据采集入库时间大幅缩短近3小时外,还因前置配置的数据清洗模型,使采集成功率与数据采集质量均有所提高。这有利于后续利用这些数据提升线损合理率、降低现场抄表人工成本等。借助新式采集终端,新系统具备更高的末端低压客户用电行为感知能力,可实现对电压、电流、功率等数据的小时级采集和表计停电事件等重要信息的记录,有利于精准打击窃电行为、优化客户用能质量、实现计量设备故障自动感知等。为做好新系统的上线工作,国网上海电力完成网络通道与硬件资源的切换,确保设备在线率、采集成功率、数据正确率等关键指标验证合格,顺利实现全部25个外部接口的切换,确保了新老系统的平稳过渡。国网上海电力将建立健全采集管控组织机构及管理制度,常态化、制度化开展采集管控工作,进一步加强采集出账、网络应用、数据接口的质量监控和重点业务功能实用化应用,为优化电力营商环境提供支撑。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